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閱讀隨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隨感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早上讀書的時候,發現這兩天有一個習慣,就是會在朗讀一遍過後,再靜下慢慢地閱讀一遍。

  可能是因為書的內容對自己而言很實用,覺得單單隻讀過一遍,不足以消化其中的內容;另外一點就是在讀過了兩本書之後,發現儘管當時是很認真地看,且也發表些自己的想法,可不過才一周的時間,自己對於其中的大部分內容已經記不大清了。

  這樣的發現讓我有點兒挫敗感,所以無意中就養成了這樣的一個習慣吧。

  讀過就忘,這是很多人都會反饋的一個問題。

  之前我也一直有被這個問題困擾過,但畢竟是偶爾翻本書,也沒有太在意。

  最近開始了讀書計劃之後,遇到的都是幾本不錯的好書,字裡行間總能給我一些觸動,其中一本書甚至讓我看哭了好幾回。

  對於一本好書,突然有種不能容忍自己看過就忘的毛病。

  思來想去,最好的辦法就是常常再多去翻閱。紙質書雖然不常帶在身邊,那就可以隨手點開電子版本的,只要真的有心想去閱讀,總是能想到辦法的。

  還有一點就是試着做比較優質的筆記,甚至可以寫一些讀後感,以及書評。

  想到還有人專門寫書評做副業呢。我如果要寫,更多是以自己想看的書,覺得不錯,做一個記錄的目的去寫。如果是為了書評而寫,似乎意義也不太一樣了吧。

  總之,閱讀一本好書,真的會讓你覺得愛不釋手的。

您正在瀏覽: 閱讀隨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