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見小利責大事不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見小利責大事不成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花兒要的無需太多,一縷陽光就足以讓它綻放,鳥兒要的無需太多,一個窩就能讓它安樂,可愛的人們啊!我們要的無需太多,知足常樂!

  貪圖利益。先利后義這樣的人生會快樂嗎?人要知足。不要盲目的追求利益。錢財,不這手段的博取利益,這樣的人生有意義嗎?孟子曾對梁惠王說過:“王何必曰利?”視利益如生命。視利益如道義,還是個好君王嗎?這樣的人還有道德仁義嗎?物質上的東西真的能滿足我們嗎?我們要的是精神上的支柱!那才是真正的財富,人就是太貪心,慾望總是纏繞着你讓你魚和熊掌都想兼得,“魚,我所欲也,熊掌,欲我所欲也,舍魚而取熊掌者也”。是我們的終究是我們的,不是我們的強求的又有何用?這樣的人生觀。價值觀才是我們一生力圖追求的不是嗎?曾看過這樣的一個故事:“

  一個年輕人非常羨慕一位富翁一生中在生意場場上取得的成就,於是他跑到富翁那裡詢問他成功的訣竅。

  當年輕人把來意對富翁講了以後,富翁什麼也沒說,轉身到起居室拿來了一個大西瓜。青年迷惑不解地看着,只見富翁把西瓜切成了大小不等的三塊。富翁把西瓜放在青年的面前說:“如果每塊西瓜代表一定程度的利益,你會如何選擇呢?”說完,就指着切好的西瓜讓青年隨手挑一塊兒。

  青年眼睛盯着最大的那塊說:“當然是最大的那塊兒了。”

  “那好,請用吧。”富翁笑了笑說,然後順便把最大的那塊西瓜遞給青年,自己卻拿起了最小的那塊。當青年還在享用最大的那一塊西瓜的時候,富翁已經吃完了最小的那塊。接着,富翁微笑着拿起剩下的一塊,還故意在青年眼前晃了晃,大口吃了起來。

  其實,那塊最小的和最後一塊加起來要比最大的那一塊大得多。

  青年明白了富翁的意思:雖然富翁吃的西瓜沒有自己的大,卻比自己吃的要多。”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不要把利益看得太重,見小利者則大事不成,先利后義才是人生最有價值的,生活中的一切利益如過眼煙云何必太在意,金錢它是冷淡的。冷冰冰。的它是無情的。它是沒有親情可言的,然而這樣的利益卻是人們不擇手段所追求的,

  見小利則大事成,把生活中的人生觀。價值觀樹立在利益之上,人生還有意義嗎?人要知足錢財要的無需太多,不要貪圖利益而讓自己失去了人生方向。

  高二:楊聰輝

您正在瀏覽: 見小利責大事不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見小利責大事不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