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有精神,何事不成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有精神,何事不成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生命的小舟,精神是船槳,划向成功的彼岸。 

  ——題記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點乘着葉片往前飛,讓風吹乾流過的淚和汗,總有一天我有屬於我的天……” 

  小小的蝸牛,憑着堅定的信仰,不懈的精神,終於到達了成功的頂端。 

  人類,更是以超凡的毅力,執著的信念,譜寫出一曲曲讚歌。 

  一 

  “革命要成功,人民要解放!我們絕不能在中途倒下!”歷經了千辛萬苦,跋山涉水,他們不斷地互相鼓勵着。 

  眼前是白皚皚的雪山,鳥獸絕跡,人煙荒蕪,狂風呼嘯,大雪紛飛,似乎要吞噬掉一切。他們,面如土色,骨瘦如柴,腰上還系著癟乾的乾糧袋,三三兩兩地攙扶,和那消瘦的馬兒,緩緩地走着。一步,兩步……幾位戰士半屈着身子,臉龐的肌肉抽搐着,蒼白的嘴唇微微顫抖,唯獨那堅定的眼神,直視着前方。帽沿上的五角星,愈發的紅,似火一般。風愈烈,雪愈猛,他們的步履越來越慢,三步,四步…… 

  “朝着正確的方向走,就一定會到達勝利的終點。”所有的人堅信着。前進的路上,風聲,雪聲,伴着無數沉重而堅定的腳步聲 

  “到了,到了。終於與紅四方面軍會師了!我們,勝利了!”“天道遠,人道邇,非所及也。”憑着那份信念,那份執着, 

  “萬水千山只等閑,三軍過後盡開顏。”那一份為救國救民,不怕任何艱難險阻,不惜付出一切犧牲的精神,在雪地留下腳印,深深地印在每個人的心中。藉著這份精神,他們到達了勝利的終點。 

  二 

  “這穀子哪裡來的?” 

  “是從八面山換來的谷種。” 

  他陷進了思忖:為了換良種,山民餓着肚子爬高高的八面山,一個來回就是四十公里啊! 

  “我教農作物栽培學和遺傳育種學這麼多年,卻沒有培養出適合山民種植的稻種來。哎……怎樣才能讓人們不挨餓呢?” 

  從此,他踏上了研究水稻艱難歷程。 

  當他提出了一個世界性的大課題——雜交水稻時,震驚了世人。 

  面對撲面而來的冷言冷語,他依舊矢志不移。 

  幾經周折,正研究得略有成效的他,卻慘逢“文化大革命”,研究儀器被毀壞,包括了他那幾年來用心血研究出來的水稻。但他並沒有因此絕望。 

  試驗田邊,他尋找着他心愛的殘餘的秧苗,狹窄的田埂上,他瘋狂地奔跑。終於在古井旁,他停住了腳步, “撲通”一聲跳了下去。原來,他發現了井底有幾株秧苗。他得到了他心愛的秧寶寶,欣喜若狂,開始了他暗地裡的研究。 

  十年,這場浩劫終於結束,他在黨的關懷和支持下,刻苦鑽研,幾番努力,他,成功了! 

  此後,他再接再厲,解決了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溫飽問題。1982年,在菲律賓國際水稻研究所召開的國際水稻會議上,被國際同行譽為“雜交水稻之父”。 

  袁隆平,為人民着想,勇於攀登科學高峰的精神,支撐着他,跨過了風風雨雨,艱苦樸素的他,繼續為人民開拓幸福的道路。憑着一份永不言棄的執着,他屹立在成功的巔峰。 

  三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二十一世紀的我們播撒着新鮮的活力。 

  “我們微笑,我們志願!微笑北京,志願奧運,共創和諧”鐘鼓樓下,志願者們精神抖擻。一次莊嚴的宣告,一聲誠心的承諾,他們踏上為人民服務的道路。五色的微笑圈,志願者在前進。樂於助人,無畏困難,傳播奧運精神;盡心儘力,不計報酬,弘揚中華美德。 

  一句句溫馨的話語,一次次熱心的幫助,向世界展示中國青年的風采。傾力打造,成就圓滿奧運。 

  菁菁校園,充滿着歡聲笑語。寬敞明亮的教室,承載祖國的希望 。琅琅書聲,我們精神煥發。用心聆聽,師長的諄諄教誨;執筆寫下,心中的輝煌。滿心憧憬,用勤勞的汗水澆灌人生的花朵,用奮鬥的畫筆繪出燦爛的未來。墨香充盈的書卷刻下夢想的追求,博士帽上揮顯年華的美麗,生命之花在陽光下燦爛微笑。 

  “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年輕的舞台上,有一種旋律叫飛揚青春,有一種精神叫永不言棄。 

  一年好景,春光瀰漫,留一份自信,留一份勇敢,留一份執著,留一份心中的精神,青春的我們,邁開腳步,朝着目標,向前沖吧,今天的我們,成就明天的輝煌! 

  後記: “隨風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閃電的力量,把浩瀚的海洋裝進我胸膛,即使再小的帆也能遠航,隨風飛翔有夢作翅膀,敢愛敢做勇敢闖一闖,哪怕遇見再大的風險再大的浪,也會有默契的目光……”

您正在瀏覽: 人有精神,何事不成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有精神,何事不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