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梨園美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梨園美景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六的天氣有一點冷,天陰沉沉的,卻絲毫沒有影響我的好心情,上個星期爸爸就承諾,今天要帶我去什川看萬畝梨園梨花盛開的美景,而且是騎自行車前往!

  早晨九點整,我和爸爸各騎一輛山地車上路了。穿過黃河大橋,順着河北岸一條公路一直向東走,在一座鐵路高架橋下折向正北,便踏上了去什川的山間公路。這是一條有着漫長緩坡的山路,我們調整好變速器,毫不猶豫地向前衝去。山路在延伸,彷彿一眼望不到頭,漸漸地我覺得有點力不從心,兩條腿又酸又痛,騎車速度也慢了下來。從城區到什川單程有20多公里是山路,我才走了不到3公里就已力不從心,後面的路怎麼辦?正在我猶豫時,爸爸告訴我,到什川前一半路程是上坡路,但到了後半程就全是下坡路了。我聽了非常高興,雖然比較累,但依然堅持着。又走了大約5公里,我和爸爸停下來休息了一會兒,繼續上路時我感到很輕鬆,於是沖在前面騎得很快,可不一會就沒力氣了,望着前面更陡的山路,我只能推着車子往前走。又走了一段坡路,爸爸站在前面的山坡上對我大聲喊道:走過眼前的這段坡路后就是下坡了!這時我已累得汗流浹背,聽到爸爸的喊話,我又攢足勁兒往前騎行。一個半小時后,我終於來到了上坡路的盡頭。

  終於開始下坡了,這時天下起了小雨,細細的雨點打在臉上,別有一番清爽的滋味。我抓穩車把和剎車,跟在爸爸後面,一路飛馳而下。

  20分鐘后我們就到了什川,看到了我神往已久的萬畝梨園,雪白的梨花在微風細雨中搖曳,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旅途的疲憊隨之一掃而光。細細春雨中,我們騎着自行車,走河堤,穿田園,在梨花芬芳中把什川轉了個遍,在一家茶園稍事休息后,下午三點多,我們才依依不捨地踏上歸程。

  什川之行我感觸很深,領悟到在成長的道路上也常常會有上坡的路,只要付出了努力並堅持住,迎接你的將會是輕鬆的旅程和美麗的風景。人生也是這樣,只要你付出了,就一定會擁有屬於你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梨園美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梨園美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