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參觀梅蘭芳公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梅蘭芳公園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去梅蘭芳公園春遊。一路上,同學們嘰嘰喳喳說個不停,好容易春遊,誰不像小鳥一樣快活呢?

  轉眼間,我們就到了目的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這幾個字“梅蘭芳紀念館”。這裡的建築古色古香,像是畫上的一般。剛一進門,就發現周恩來爺爺為梅蘭芳寫的幾句名言。離開這道門后,來到一個寬廣的廣場。從遠處就看到矗立着的梅蘭芳爺爺的白色雕塑,只見他身穿西服坐在竹椅上。嘴微啟,似在微笑,目視前方,像在沉思。右手持一把摺扇,左手捧一本厚書,難怪着名的人都喜愛看書,他們也許看到書時,常常是手不釋卷呀。

  接着,我們來到了第一展館,裡面有介紹梅蘭芳生平,及其偉大的藝術成就。這裡看到過去戲院的布局。

  來到第二展館之前,老師對我們說:“有一次被日本人逼着唱戲,可是,梅蘭芳堅持拒絕獻唱,為此他裝病,挨針扎。最嚴重的一次梅蘭芳讓醫生給他打了三針,日本人一看,真病了,也不再為難。此外,梅蘭芳一度還蓄鬚明志,賣畫度日。”進去一看,果然如此,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我們又看了第三、第四展廳和梅蘭芳的家。同學們齊聲叫道:“梅蘭芳爺爺的家真美呀!”老師介紹道:“這裡亭台、樓閣、小橋別緻;池塘夏日睡蓮開放;冬日翠竹,青松傲立,梅樹開花,滿園清香;這春日遍地蘭草開放,你們看看!”果然我看到遠處遍地星星點點的白色,素雅、高潔。

  我還了解到梅蘭芳爺爺去世時67歲,不過泰州是他的“根”。啊!梅蘭芳爺爺,你真勇敢,如果您還未過世,我一定好好見您一面,哪怕只有一次。

  出了紀念館,站在迎春橋上,再次遙望紀念館,只見他被綠樹簇擁着,顯得那樣寂靜。

  泰州市泰東實驗學校三年級:繆沐群

您正在瀏覽: 參觀梅蘭芳公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梅蘭芳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