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童話故事no.3】塵封萬年的秘密。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話故事no.3】塵封萬年的秘密。_2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童話故事no.3】塵封萬年的秘密。 標籤:童話故事作文 小動物的童話故事作文 童年的秘密作文 神話故事作文

“喵了個咪的…竟然在我的面前殺死我的同伴…!我一定要為王子復仇!” 

  盜賊手持寶劍直指火光透不過去的密林,手中寶劍划刺如風,一道道凌厲的劍氣割開一體的空氣而留下淡白色的軌跡,劍痕深深沒入古樹樹榦,只留下一襲淡淡的裂痕。其它削往枝葉的劍痕,也使斷枝、殘葉簇擁着往下落,一時之間正如秋風掃落葉。 

  “別費勁了。” 

  魔法師輕輕地拍了拍正在胡亂指畫著手中寶劍的盜賊。 

  “那個偷襲者早就走掉了。” 

  “喔?!” 

  神經大條的盜賊並沒有像魔法師想象的那樣收劍入鞘,而是開始在地上比劃着什麼。 

  “你在幹什麼?” 

  魔法師似乎已經成冥想狀態中完全脫出了,雖然臉上仍舊僵硬得沒有表情,但是他的話語似乎開始慢慢地增多。 

  “挖個土坑把王子埋了,怎麼說也至少曾經是過一起的夥伴。” 

  “呵。” 

  魔法師淺笑着隨手一指道:“你看那邊。” 

  盜賊順着魔法師指的方向看過去,只見一個並不多高的土堆前面立着一個粗糙的石碑——完全是一塊如刀削的雜質石頭,石碑上書“某帝國王子之墓——該王子死於解救被惡魔綁架之公主的路上,勇士般的王子,你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阿門。” 

  盜賊不作聲色地把那塊劣質的石碑轉了三百六十度,然後抽出自己隨身攜帶的匕首重新刻字。 

  “某帝國該死的王子,就算追到地獄天堂,我也要你賠償我英俊的充滿男人陽剛之氣的小鬍子!不要以為死了就可以解脫!” 

  魔法師:“……” 

  “走吧,強大的魔法師…早點解救親愛的公主做我的壓寨夫人吧…啊哈,好久沒有唱那首激昂的戰歌,那首抑揚頓挫的《十八摸》了…!” 

  洒脫的盜賊至離開的時候,都沒有回頭看過王子的墳墓一眼,月光下,密林外,千里孤墳,略顯悲涼。 

  “…你就不會唱點敘事史詩么?怎麼總是唱這種低俗、浪蕩、下流的陳腔濫調。” 

  感覺聽覺似乎被嚴重摧殘的魔法師終於提出了抗議。 

  “喔!敘事史詩吶,我只記得小學學過的一首遠古傳說,就是凡塵一個修習魔法的王子救了一個魔界失足跌落凡塵的黑暗精靈從而迸發愛情火花,而後因雙方種族不和而不得不甩手作罷的凄慘愛情故事。” 

  跟在盜賊身後的魔法師開始沉默不語。 

  神經大條並且走在前面的盜賊根本沒有注意到魔法師有哪裡與從前不同,他自顧地說道:“那首史詩是這樣寫的… 

  許多個無趣的日子裡 

  聆聽向風而泣的風鈴 

  我似乎能夠逐漸感知 

  什麼,才是最無奈的寂寞 

  在天地燃燒的黃昏 

  聽一個寂寞的樂師講故事 

  當太陽漸漸憔悴的時候 

  看枯樹消瘦成修長的影子 

  過去,是曝光的底片 

  只能洗出泛黃的照片 

  失足跌落情網的魔法王子 

  無法逃開族人口中的利劍 

  樹枝上,調皮的精靈 

  從未收斂嘲諷的笑容 

  在王子原始的愛情理念中 

  似乎…逃離… 

  才是屬於王子的歸宿…” 

  “魔法師,你覺得怎麼樣?” 

  把玩聖劍的盜賊依舊高昂着自己的頭顱,根本沒有回頭看過魔法師。 

  “語句不通,韻腳不同,故事老套,用詞落後…根本沒什麼值得讚賞的地方嘛!” 

  魔法師根據自己在文學上的造詣做出了一個把這首傳唱千年的歌曲貶低得一無是處的回答。 

  “值得稱讚的地方是…寫下這篇史詩的樂師,是那位活躍在人魔戰爭第一線的聖女樂師,米莉亞。” 

  再次聽到昔日故友的名字,魔法師全身微微一震。 

  “喔,聖女樂師米莉亞…這個她後來怎麼樣了?” 

  “聖女樂師後來放棄了神眷之女的身份,下嫁給了德蘭麥亞年輕的國王,弗蘭德。他們倆陪伴了彼此終生,幾乎在同時聽到了主神召喚的聲音,這個故事在後來的野史中,傳為相伴一生、不離不棄的佳話。” 

  “你也就是在那個時侯放棄了一切榮耀,用秘法把自己轉變成一個擁有無盡壽命的吸血鬼的,是么,‘幽靈匕首’,羅爾。” 

  盜賊轉過頭,全身氣勢放佛變了一個,那雙眼睛冷冷地看着魔法師,魔法師不以為意,他摘下包裹着頭部的黑袍。 

  “‘亡者的道標’!普瓦洛!你…!你怎麼還活着?” 

  盜賊冷漠的眼睛變得驚訝,然後是狂喜。 

  “成為一個優秀的亡靈法師的必修課,就是盡量延長自己的壽命。” 

  魔法師微微一笑,“走吧,陪我去見埃利奧特,我感覺到了她的氣息…她後來放棄了黑暗精靈神出鬼沒的武技轉而修習魔法了么?” 

  “嗯!雖然她什麼也沒說,不過幾乎任何人都知道,她是想明白那時候你在做什麼,你要多久才能醒來之類的事…而這次,她似乎聽到了魔界的什麼諭令,有不得不回魔界的理由…” 

  曾經的活躍在人魔戰場上的人類勇士,亡靈匕首,羅爾;如今的吸血鬼盜賊說道這裡頓了頓,神情複雜地看着魔法師,表情似乎有些難以啟齒。 

  “…你也知道,魔界之門的開啟秘法,需要有一個魔法潛力十分強大而從來沒有修習過魔法的處女之獻血,這是埃利奧特綁架了你的後人的原因。” 

  “…當務之急是快點阻止埃利奧特,在萬年之前,我的魔法力量就足夠打開通往魔界的道路的,希望我現在並不太差。” 

  魔法師低聲呢喃了一句咒語,星光璀璨地照耀在他和盜賊的身上。 

  “走吧…!這是當年‘星空騎士’速度的加持魔法。” 

  月光下,高聳入雲的象牙塔依舊像依在戀人的懷抱中。

您正在瀏覽: 【童話故事no.3】塵封萬年的秘密。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話故事no.3】塵封萬年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