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億萬生命,億萬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億萬生命,億萬快樂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和老師朋友閑聊,老師忽然點了朋友的名字,笑着與我們比較,說朋友很快樂,從來都是笑呵呵的。我不服爭辯,我也很快樂呀,老師笑,那你幹嘛皺着眉頭,人總有不快樂的時候,不可能做到常樂的。我愣住,思索:那麼,快樂在那兒?到底有多少人在快樂? 

  窗邊托腮,回憶自己的快樂:汶川之殤,我瘋了似的打電話給身處震中的朋友,直到數日後聽見她沙啞的聲音,才釋然,快樂油然而生;電視前,我攢緊拳頭,為廢墟之下的希望默聲加油,直到他們與死神擦肩而過,才欣慰,快樂油然而生;鏡頭中,看到一個個幼小的寶貝在母親和白衣天使手中誕生,聽到他們的啼哭,才感嘆,快樂油然而生。 

  筆尖輕移,又不覺路過自己的悲傷:說短暫,搖頭輕嘆,看那些笑臉曾經如我般光芒萬丈的孩子,此時卻蒼白無力,孤單寂寞;說偉大,淚語凝咽,看那些曾經驕傲自己立於三尺講台的教師,此時只剩下天使的臂膀,不染一塵;說感動,肅然起敬,看那些曾經溫柔的母親,此時只剩下愛的姿勢,守護了多少身下的生靈,無怨無悔。 

  抬眸望天,想起那個女孩的聲音:我很快樂,我救了他們。她一人叫醒了七個同學,自己卻失去了一條腿,但在記者採訪她時,她卻這樣說。 

  我驀的明白。 

  在這突如其來的天災中,每個人都失去了往日所有的鈿珠配飾,剩下的,只有生命和愛。但正是這幾乎被我們忽視的生命,才是快樂之源泉,支撐起了包括愛在內的一切。 

  原來。 

  快樂不用尋找,它並不是觸手可得,當然更不是可望不可即,我想,現在一定有越來越多的人知道,快樂一直與我們緊密相伴,血肉相連。而所謂找到的快樂——那些浮華終究退去后,留下的,不過是那還原本色的——生命吧。 

  一個生命,就擁有一個快樂。億萬生命,就擁有億萬快樂。 

  於是恍然大悟:原來,活在世上的,都是快樂的。這些活在世上的生命,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定都能從容化解,笑對人生。

您正在瀏覽: 億萬生命,億萬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億萬生命,億萬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