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跨越千年的美麗眼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跨越千年的美麗眼眸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百合在白天綻放純潔的光環,在黑夜又有驚人的嫵媚,曇花開放時,迷醉了所有人的眼光,凋謝時震撼了所有人的心扉,煙花燃放時吸引了眾人的視線,熄滅時引起無數人的磋談,其實,不管是花團錦簇的春天,還是一片金黃的秋天,萬物存在自有其道理,所有所有的美麗需要的是一雙清澈透明的眼眸。

  貞觀23年,白衣翩然的男子,站在萬山之巔吟誦着:“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他拋下了名利與金錢,在他失去着一切的同時,他那雙看破紅塵的眼眸閃過一絲光芒——他縱情與自然,沉醉於山水,他高唱着“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他的豪邁影響了一輩又一輩的人,是的,他的眼眸是美麗的,它追尋着所有美好的事物,他明白也許官位是牡丹,大氣華麗,但又有誰能說夕顏的嬌弱不美麗呢?

  1912年當中華民國成立的那一瞬間,站在正中央的青衣男子,他那雙沉穩淡然的眼眸閃過一絲喜悅。數十年的思想禁錮,在他面前露出了破綻並開始破裂,他提出了“三民主義”開辦了“新青年”,他為有志之士提供說話的平台,更為被封建主義所禁錮的普通人打開了眼界,他的眼眸是美麗的,它看到的是全新的平等世界,它看到的是人性解放的美好。他明白只有曇花那種驚艷的花才可以照亮黑暗的世界。

  公元2013年,她在煙火綻放的那一刻,發出驚呼,在太陽升起的那一刻,發出感嘆,在美麗的事物前流連,看到“表哥”“房姐”時,她表現出自己的不滿,看到神州飛上天空時,她一臉激動與崇拜,她的眼眸是美麗的,她看到的是平淡生活中的美好,言論的自有,公民的民族驕傲感,一切一切美好的事物令她着迷。

  回首千年的浩浩長河,總有一雙有神的眼睛看這花花世界,它也許淡然,也許激動,也許灰白,它不會讓美好溜走,它不會錯過精彩因為他有一雙發現美得眼睛。

  高三:劉琳

您正在瀏覽: 跨越千年的美麗眼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跨越千年的美麗眼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