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跨越百年的美麗——居里夫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跨越百年的美麗——居里夫人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愛因斯坦曾說過:“不管時代的潮流和社會的風尚怎樣,人總可以憑着自己高尚的品質超脫這個時代和社會,走自己正確的道路。現在大家都為了物質而奔波、追逐、競爭,這是時代的特徵了,但也有不少人,他們不追求這些物質的東西,他們追求理想和真理,得到了內心的自由和安寧。”一代科學巨星--居里夫人,就是這不少人之一。 數年來她和丈夫不懈地提煉、研究、發現了天然鐳。後來提出把鐳用於放射治療,為癌症患者帶來了福音。在鐳的價值逐步提高的同時,有人建議她去申請專利,但她沒有這樣做,她把一顆價值百萬法郎的鐳送給了實驗室,她信仰“科學無國界,科學的成果不是個人的,而是大家的。”她把獎章給孩子當玩具,一顆高尚純潔的心認為金錢、名譽並不可貴,唯有一顆鍾愛、執着於科學的心才是無價的、可貴的。 她同時是一位堅強的女性,當她得知丈夫不幸去世時,強忍着淚水和內心的傷痛,毅然繼續着她的夢想,終於提煉出氯化鐳,並測定其原子量為225,開創了原子能的先河。 在此同時,鐳射線無聲無息地侵噬着她的身體,致使她患上了惡性白血病,1934年7月4日,這位科學巨星走完了她一生的最後一步,帶走的是身軀,留下的是最純美的靈魂。 在她這樣一位崇高人物走完一生的時候,我們不僅僅滿足於回憶她所創造的成果對人類所做出的貢獻。她在道德品質方面比她所創造的輝煌還要燦爛。她將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她的精神將鼓舞着後人更加努力奮鬥,為人類的科學事業做出更大的貢獻。她輝煌的一生值得人們去瞻仰 !去學習!

您正在瀏覽: 跨越百年的美麗——居里夫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跨越百年的美麗——居里夫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