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三的日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三的日子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樹葉偷偷變黃的季節,我們踏進了高三。課本以外都是禁書,我們不得不與自己賽跑了。我們的心情同南京的天空一樣是灰濛濛的。對我們而言,高三是一場馬拉松,目標很明確,規則很簡單。失敗是不允許的,只有拚命向前沖。然而這生活太簡單,太平淡,如同一潭沒有波瀾的池水,平靜得讓人麻木。偶爾我也會想:這種生活真的是正確的嗎? 

 日子像車輪一樣單調地重複着前一天的軌跡,窗前的燈光,斜得像天邊的一顆星。明明是厭倦了課本,卻不得不每天背來背去;明明已睏倦得抬不起眼皮了,還能看見26個英文字母跳來跳去。大腦像一個擺放整齊的抽屜,這邊是物理,那邊是史地,剛剛裝了滿腦子的XYZ,但如果馬上要考政治,對不起,還得收收好;倘若不把昨天背過的綱領填在那張規定的紙上,嘿嘿,有你好看。這重複而簡單的日子讓我心煩,我希望生活能稍稍精彩。 

 這種想法伴隨了我好一段時間,直到我在無意間翻出一本小學時的筆記。字跡工整得刺眼。我終於發現我錯了——行動上無可指責,錯的是我的心情。我幾乎忘記了我對書本最初的熱愛了。我回憶起當年,年幼的我捧着媽媽為我買的第一本書時,那好奇而又滿足的心情;我回憶起第一次上學的路上,我被爸爸牽着手,歡歡喜喜地踏進校門的心情;我回憶起第一節課上,大聲朗讀着AOE的興奮的心情;還有那一次生病不能上課時,為此大哭一場的焦急又難過的心情。那時的我,多麼迫切,多麼貪婪,想把學到的一切都鎖在自己的腦子裡。那單純而簡單的求知的心情,我怎麼忘卻了呢? 

 沒錯,我確實忘記了。我忘記了書本曾給我多大的快樂,我忘記了沒有知識的自己是多麼無知。我為自己有過的想法而感到羞澀。

您正在瀏覽: 高三的日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三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