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跨越人生之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跨越人生之坎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溪在山裡奔跑,快樂的繞過每一顆小石塊。突然有一天小溪一不小心躍進了岩石的坑窪之中,它無法動彈了,拚命的掙扎和呻吟着,這是它人生的第一道坎。

  只有奮力越過才會有生還的希望,人生也真是如此。項羽,堂堂西楚霸王因為忍受不了戰敗的現實而自刎烏江,他正是因為跨越不過失敗之坎才會落此下場,他放棄了東山再起,它失去了反敗為勝的信心與勇氣,這道坎成了他的喪身之處,在歷史的長河中,染紅一片江流,並之“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在烏江這道坎上項羽沒有跨過去,他將生還的希望繪成了他悲壯的形象,永遠的佇立在烏江邊上。

  停滯與幻想會使人生之坎越築越高。莊子將越過人生之坎的希望寄托在大鵬身上“摶扶搖而上者九萬里”夢裡他與蝴蝶起舞便有了“庄生曉夢迷蝴蝶”他不願面對現實之坎於是最終在理想破滅與現實之中鬱鬱而終。“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多美的理想,海子說他要一個人在遠方劈柴、喂馬,這便是他的理想,他也同樣無法面對現實之坎,他退縮了,將希望放在大海與草原上,去尋找他夢中的恬靜與自由。最終在“嶙峋”的鐵軌上結束他年輕的生命。現實對於理想在前提,只有現實才會有理想,而莊子與海子都沒能明白,在現實之坎面前以自己退縮與迴避將現實濃濃的塗抹一筆。

  不懈的奮鬥與拼搏才能化人生之坎與無形,彰顯生命的價值。面對民族、國家與現實保爾沒有退縮,沒有害怕,而是做到沒有虛度年華而悔恨,也沒有因為碌碌無為而遺憾終身,而是為人類最偉大的事業而奮鬥,因為面對人生之坎,他練就了鋼鐵般的意志。海明威小說中的聖地亞哥也一樣敢於面對敢於拼搏,因為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可以被打敗,在拖着大馬林魚的屍骨回港后,喝了咖啡,他夢見非洲金海岸旁的獅子,他準備再次出海,推翻生活的艱辛之坎。保爾與聖地亞哥都勇敢面對,並奮鬥,拚命推坎,踏過生命之坎,到達極限。

  人應該敢於跨過人生之坎,否則就會造成悲劇,就如魯迅所說:“真正的悲劇是指把人生所具有價值的事物毀滅給人看。”人應該正確的看到人生的價值,用其越過人生之坎。

  小溪不停的向外躍,終於,下雨了,溪水漫過岩石,小溪再次回到河道,快樂的輕吟生命之歌,它因為努力跨過了“人生之坎”。

  浙江杭州建德市浙江省嚴州中學(新安江校區)高三:新生

您正在瀏覽: 跨越人生之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跨越人生之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