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環保倡議書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倡議書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當你流連於風光秀美的校園中,當你沉醉於桂香襲人的學院路,當你漫步於芳草遍地的校園春景,當你徜徉於氣象宏偉的象牙塔中的時候,你為自己是一個華農人而感到自豪嗎?我們生活在華農,我們生活在天堂,環境優美,空氣清新。

   然而,我們也發現不少地方在遭受着各種污染,環境日益惡劣。跨出校園,有害氣體還在一些廠區瀰漫;身邊實景,廢水、污物使南湖嚴重污損,白色垃圾還在蔓延┄┄所有這一些,直接影響着人類的生存。環境,是賴以生存的必要條件,保護環境就是保護我們自己。青年是環境保護與可持續發展的重要力量,構建和諧社會需要大學生積極主動的廣泛參與。我們——來自全國五湖四海的社會主義新人才——大學生,作為積極承擔社會責任的青年學子,在2007年世界環境日到來之際,綠色協會向全國各地大學生及各種環境組織發出以下倡議:讓我們努力做到“三不”、“三少”和“三個一”:

  不往河道傾倒污物,不用含磷洗衣粉,不亂扔廢棄電池。

   少用一隻塑料袋,少用餐巾紙,少用一次性木筷。

   向家人做一次環保宣傳, 參加一次環保行動, 為環境出一份力。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發布2007年“世界環境日”主題是“冰川消融——一個熱點話題”,英文原文主題:“MELTING ICE - A HOT TOPIC?”。為落實黨中央和國務院確定的“十一五”主要污染物減排目標,完成今年的減排任務和配合2007年環保重點工作,我國確定2007年世界環境日中國主題為“污染減排和環境友好型社會”。保護家園,就是保護自己;熱愛家園,就是熱愛生命。讓我們攜起手來,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以節水為榮――隨時關緊水龍頭,別讓水空流。

  以節電為榮――省一度電,少一分污染,多一分貢獻。 

   以節糧為榮――愛惜糧食,讓節儉美德代代傳。 

   珍惜紙張――參加植樹造林,保護森林資源。

   養成好習慣――不隨地吐痰,不隨地亂扔亂倒廢棄物。

   少用一次性製品――節約能源,維護環境整潔。

   愛護一草一木――做綠色使者,保持空氣清新。

   做動物的朋友――善待生命,與萬物共存。 

   樹立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時代新風――奉獻社會,傳遞愛心,傳播文明,構建和諧社會。 

   參與環保活動對我們認識社會,確定人生目標,挖掘自身潛力,承擔公民責任具有很好的促進作用,對我們選擇、走好人生的道路是很重要的一步,與國與家與個人成長都發揮着積極的作用。環境保護,學子有責,我們鄭重承諾:以自己的積极參与,融入社會的環保行為;以自己努力學習和實踐,讓環保成為大眾的行為習慣;以自己捍衛環境的行動,讓環保成為每一個公民的責任和義務。

  地球只有一個,她的生命是脆弱的,不能因為我們為著眼前的發展和獲得微小利益,以肆虐的行為,無“度”的獲取,使本以脆弱的軀體更加脆弱的獲取!讓我們以主人翁的姿態投入到環保的行動中去,讓天更藍,讓水更清,讓地更綠,讓我們的家園更加美麗!同學們,快行動起來吧!讓生命之水長流,讓生命之綠永駐,讓文明之花永不凋謝!

您正在瀏覽: 環保倡議書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倡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