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學會看病》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學會看病》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前段時間,我學習了《學會看病》一課,內心頗有感悟。

  課文講的是一位曾經當過醫生的母親,在兒子一次生病為他找葯時突然怔住了,決定讓兒子獨自去醫院看病。儘管再三猶豫,母親還是“狠下心”來。兒子出門后,母親十分後悔、擔心、自責、感到度日如年。兒子終於回來了,母親心中懸着的大石頭落了地,如釋重負。

  閱讀前文時,我很不理解文中的母親,在孩子生病的時候,不但不幫助他,還給他雪上加霜。我想起以前——在一個風雨交加,電閃雷鳴的夜晚,媽媽見垃圾桶滿了,便叫我把垃圾拿去樓下扔了。我不情不願的說:“媽媽,太黑了,我怕。”媽媽板起臉,說:“有什麼怕的呀!”我只好拎起垃圾袋出了門。燈光昏暗暗的,一搖一擺,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看過的鬼故事和鬼片,頭皮一陣發麻,連後背都傳來一陣陣陰氣。我驚慌失措的跑下樓,在雨聲中,在雷鳴中快速地扔了垃圾。想到這,我對文中的兒子感到憤憤不平,惺惺相惜之情油然而生。

  讀到後文,“時間艱澀地流動着,像沙漏墜入我忐忑不安的心房……但我的心還是疼痛地收縮成一團。”我恍然大悟,因為那天……我哆哆嗦嗦地走上樓梯,恍然發現家裡門大開着,露出柔和明亮的光明。走近了,聽見媽媽絮絮叨叨地自言自語:“唉,怎麼還沒上來?真不應該讓她這時候扔垃圾……”媽媽一個轉身,擔憂的眼神撞上了我的眼睛,我倆不約而同的笑了。每位母親的愛都是與眾不同的,但出發點是相同的——那就是希望孩子健康成長。我的媽媽與文中的媽媽一樣,在磨鍊我的同時,也在磨鍊自己。終有一天,我要離父母遠去,獨自面對生活,他們預先能幫助我的,就是讓我學會面對人生。可能克服恐懼是微不足道的事情,但聊勝於無。

  學了《學會看病》一課,我深深體會到母親的良苦用心,所以,我要以優異的成績回報母親。

  五年級:雷露露

您正在瀏覽: 讀《學會看病》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學會看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