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學會看病》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學會看病》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學會看病〉〉這篇課文,讓我感受到文中母親與眾不同的愛,讓我感觸到母愛是不可估量的

   課文講了:一天,“兒子”發燒了,“媽媽”是個醫生,就給他拿葯,但她要鍛煉“兒子”去醫院,於是叫“兒子”自己去醫院看病。“媽媽”把到醫院看病的過程寫在了一張紙上,讓“兒子”照着去做。“兒子”走後,“媽媽”就開始後悔了,擔心“兒子”出事,心裡忐忑不安。“兒子”回來后,向“媽媽”驕傲地炫耀。“媽媽”放下心來,又堅持自己沒有做錯的事。

   不僅文中的媽媽如此,自己的媽媽也不都是這樣的嗎?

   我也有個關心我愛我的媽媽。那是上幼兒園的時候,我叫媽媽幫我系鞋帶,媽媽不肯,說:“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老依賴別人,不然你一輩子都不會。”我沒辦法,只好瞎擺弄。媽媽見我實在不會就坐了下來,把自己的鞋帶解開,然後耐心地一步一步教我,最後我學會了系鞋帶。在名人中也有這樣的事例。我們熟悉的高爾基先生,小時侯媽媽帶他到公園玩,在進公園要先上一段階梯,媽媽並沒有幫剛滿6歲的高爾基,而是讓他自己爬上去。高爾基爬到半階梯的時候摔了一跤,然後回了回頭,看着媽媽,媽媽沒有用手扶起他,而是用溫柔的眼神鼓勵他,高爾基爬上了階梯,開心地笑了。

   與眾不同的母愛能幫助孩子獨立,母愛能給孩子無窮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讀《學會看病》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學會看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