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讀學步——想學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學步——想學步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學步——想學步 標籤:邯鄲學步作文 學步作文

“兒子,你的旅途還只是剛剛開始,你前面的路很長很長,有些地方也許還沒有路,有些地方雖有路卻未必能通向遠方。生命的過程,大概就是學步和尋路的過程,兒子呵,你要勇敢地走,腳踏實地地走。”不錯,我們的旅途才剛開始而已,我們要沿着正確的路線走下去,千萬不要走錯路,想罪惡漸漸靠近,不要讓魔掌抓住你。從《學步》中,我想起了兒時學步的情景:記得當時對於不需要任何依靠,全憑自己搖搖晃晃地走下去感到迷惑的我,一次,父母都在廚房裡忙着做飯菜,我一個人待在房間里覺得十分無聊,就推開當在我面前的小椅子,磕磕碰碰地向廚房走去。我不是撞到桌角上,就是碰翻椅子砸痛腳,真是防不勝防。終於到了廚房門口,我用盡全身力氣喊可一聲:“媽……媽……!”媽媽突然轉過頭,驚喜地說:“孩子會走路了!”我也開心地笑了起來,爸爸朝我招招手,在示意我再向前走一點,可是,我不小心摔倒了,媽媽想來扶我一把,爸爸卻鐵着心說:“讓孩子自己起來。”我雙手撐着地,慢慢平穩了,然後再向前走了一步,再一步,再一步……“好孩子,你真棒!”從此,我的生活有了全新的內容和意義。只要一有走路的機會,我就甩開父母的手,碰碰撞撞地向前走,我知道前面有多少的危險在等待着我,但是我還是躍躍欲試,摔跤摔不冷我渴望學步的熱情。後來,在我身上留下了永遠不會消退的小傷小疤,這就是我學步的代價和紀念。 

  學步,雖苦猶甜; 學步,需要付出代價;學步,不怕曲折和坎坷;學步,是人生旅途上獨立的開始。在以後的旅途上,我們也不要失去學步時的那份勇氣,讓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也這樣“勇敢地走,腳踏實地地走”,永遠這樣地走……

您正在瀏覽: 讀學步——想學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學步——想學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