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學會看病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學會看病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般孩子生病了,父母除了着急,就是帶孩子上醫院。而課文中的這位母親原本想給孩子找葯吃,可最後又讓孩子自己去醫院看病。母親自己也不想讓孩子獨自去看病,可是這樣以後孩子離開了她,生了病怎麼辦呢?所以,這位母親還是狠下心來讓孩子自己去看病。孩子回來后,母親很高興,兒子也學會了看病。

  有人會說:“這一定是世界上最狠心的母親了。孩子生了病,不但不幫助他,還讓他自己去看病。”是的,有些人看了這篇課文確實會這樣說,可是,說這話的人有沒有想到:一味只顧溺愛孩子,孩子長大以後怎麼辦呢?孩子會自力更生嗎?為此,我的回答是不會。如果我有孩子,我也會讓她盡量多做一些她所力所能及的事,不會溺愛她的。我認為,課文中的母親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母親,因為,她讓自己的孩子做自己能做的事。這樣,孩子以後就會自己去看病,即使父母不在家也沒關係。這篇課文讓我想起了幾個月前的事。那天,我們家來客人,爸爸媽媽要包餃子。爸爸在削蘿蔔的時候,對我說:“來,讓你試試。”我接過削皮器,小心翼翼地削了起來,蘿蔔被掉皮后,露出了雪白的“衣裳”。接着兩個、三個……餡和好后,媽媽喊道:“快來包餃子”。我正在玩遊戲,不想“半途而廢”,但我還是極不情願地跟着來包餃子。吃餃子的時候,爸爸媽媽都誇我包得好,我開心極了!現在,我終於知道了,爸爸媽媽是在鍛煉我,教會我生活的技能。我要感謝他們。

  《學會看病》這篇課文讓我知道了,爸爸媽媽無論讓我們做什麼事,都是為了我們好,他們是要讓我們學會獨立生存的能力。

  六年級:美麗的射手公主

您正在瀏覽: 讀學會看病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學會看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