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學會看病》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學會看病》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通過學習《學會看病》這篇課文,我感受到了母愛的深沉,母愛的偉大。

  一般孩子生了病,父母除了着急,就是馬上去醫院。可是,文中的這位母親,她卻用與眾不同的方式,來培養孩子獨立生活的意識和能力。也許有人會這樣認為:“這位母親,她真夠狠心,真不稱職。”可我卻不這樣認為。我覺得,她是一位偉大的母親,她的教育方式別具一格,她愛孩子的方式更讓人敬佩。當她的孩子生病時,她不是馬上求醫問葯,而是“命令”他獨自去看病。但是在孩子看病的這段時間內,她卻飽受煎熬,度日如年。天下的母親哪個又不如此呢?

  記得有一回,表姐約我去溜冰。臨走前,媽媽千叮嚀,萬囑咐:“過馬路要注意安全,溜冰時要小心點,當心摔跤,要早點回來……”我們溜了兩個小時才回家。一進門,只見媽媽倚在門口,她緩緩地舒了口氣,懸着的心終於落了下來。這就是母愛,她們永遠惦記著兒女的安全。

  母愛有很很多種,象文中的那位母親,她是渴望兒女早日學會自立,早日去獨立面對生活。也許有人會覺得她冷漠,但她的出發點只有一個字,那就是:愛。

  讓我們真誠地向母親道一聲“謝謝”,說一聲“辛苦”吧。感謝她給予了我們生命,感謝她為我們默默的付出,感謝她為了我們的健康成長,灑下的那一片陰涼。

  陝西延安子長縣子長縣瓦窯堡小學五年級:薛書雅

您正在瀏覽: 讀《學會看病》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學會看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