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捐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捐款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捐 款 

  山東省壽光現代中學 高三 裴昱然 

  唐卡是位記者,每天奔波於都市的大街小巷搜尋新聞素材。聽說某大企業發起了一場捐款活動,唐卡扛着攝像機興沖沖地前來一探究竟。 

  下午兩點,本是活動原定的開始時間,但因邀請出席的領導遲遲未至,捐款開幕典禮不斷推遲。毒辣的太陽烘烤着大地,幾縷單薄的雲絮試圖遮住灼人的陽光,卻無濟於事。唐卡不耐煩地擰開礦泉水瓶,把水猛灌於張開的大嘴裡。“同志,你這瓶子能給我嗎?”唐卡聞詢抬起頭,迎着刺眼的光線,發現一位衣衫襤褸的老人站在面前,她右手拎着一隻破破爛爛的布袋,幾隻飲料瓶從袋子冒出了頭。“給你給你!”唐卡沒好氣地嘟囔着,心想:“這老太還挺有商業頭腦,等捐款的人一多,定會大賺一把……”他瞥着老人離開的背影,眼中蓄滿了輕蔑。 

  刺耳的剎車聲引來眾人的回眸——三輛“奔馳”噶然而至。半晌,幾位大腹便便的男士在眾人簇擁下趾高氣昂地渡上主席台。唐卡下意識抬起手腕看了看錶,距開幕時間整整過了二個小時…… 

  開幕典禮結束后,領導們呲着嘴衝著唐卡扛着的攝像機傻笑,慢悠悠地將幾張粉紅色的鈔票投進捐款箱,再抬起“油光光”的腦門,沖鏡頭擺擺“金銀奪目”的手,捧着肚子悠哉游哉回到座位上,並不忘拍拍唐卡的肩膀,吐出“山珍海味”的一句“這篇報道可要盡心寫啊!” 

  領導們走後,捐款隊伍很快像營養不良似的稀疏起來。唐卡正準備收工,猛然看到了在等待捐款人群中東張西望的撿飲料瓶的老人。“這老太還這是沒完沒了,想錢想瘋了!”唐卡冷冷地盯着她。那老人似乎察覺到什麼,匆匆離開。 

  天色已晚,唐卡正準備打道回府。就在他回頭望向捐款箱的一瞬,那蹣跚的背影再次映入眼帘——老人從上衣裡面掏出一個布包,從里三層外三層的包裹中摸出一張皺皺巴巴的十元紙幣,用顫抖的手小心翼翼地將錢投入捐款箱。老人緩緩俯下身,用雙手撫摸着“捐款箱”三個大字,隨後微笑轉身離開。唐卡錯愕地注視着這一切,突然抓起攝像機,疾步追上老人,只聽得“盡點力,不算啥,我一個老太婆就怕你那玩意兒拍下來……” 

  唐卡釋然,他長長舒了一口氣,提筆在新聞標題的空白欄中寫下“心靈的美容”。 

  暮色四合……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捐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捐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