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議賑災捐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賑災捐款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5.12事件想必大家都知道了。汶川地震達7。8級,小鎮夷為平地,愛國人士紛紛募捐。

  然而,在我們學校里,捐款活動進行的如火如荼。作為一名團員,我積極響應。

  老師開始說,捐款最少2元,上不封頂。那我們同學在捐款時。沒有少於4元的,我一看,還都很愛國,多數集中在5到10元間,全班不到60個人,捐了500多。

  班長帶着捐款高興地走了,卻氣沖沖的回來,說辦公室的老師都罵他,還嫌我們班捐的少,人的品質差,等等,一些帶諷刺性的風涼話。還說人家年級低的班裡有捐1000多的,捐900多的,就我們班窮,平時花錢大方,到這時候都沒良心。

  聽完這些,我的腦袋嗡的一下,懵了。老師還讓我們明天再捐,這回不計名,沒良心的可以別捐。老師這話什麼意思?分明在說我們嘛!班長嫌在辦公室挨罵沒面子,命令每個同學至少再交10元,住校生不吃飯也得交,老師也在班裡大發雷霆,說交着我們這個班丟人。

  這回我聽着,氣惱了。捐款是自願不是?還有什麼面子事?捐的多了面子就大?少了就沒面子?我們同學是無產階級,沒有經濟來源,即時攢下的零花錢也不多,由我們自由分配,我們同學都很愛國,難道這樣還得硬讓我們交錢?那這就不是捐款的意義了,失去了意義,即使我們這幾百元到了四川,帶着我們氣憤冰冷的心到了四川,如何實現眾志成城,抗震救災的效果?

  我對這捐款負擔的起,可好多與我一道走的同學,充滿了不滿。家裡本來收入不多,若說捐款向父母一連要幾十元,那父母肯定有意見,因為許多家長才捐了30元,因為他們還掙錢,讓我們不掙錢的孩子交錢當捐款,來當你們要面子的本錢,誰受的了?

  這裡我不是針對誰而言,而是說捐款就要有捐款的意義,不僅是錢,而把自己的心也捐過去,溫暖人間,如果失去捐款的意義,那捐款就是籌錢。

您正在瀏覽: 小議賑災捐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賑災捐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