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一千零一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千零一夜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啊哈!應聘成功了!剛剛走出“象牙塔”的我,懷着激動的心情,帶着朋友和新人的祝福,又回到自己那個溫馨的小屋。窗外,夜晚天幕上的繁星狡黠地眨着眼睛,彎彎的月牙也像在沖我咧着嘴笑,我好像來到了小時候媽媽講的一千零一夜的神奇境地,就連外面施工的嘈雜聲彷彿都成了天簌。世界太美好了!

  我正式上班了,在這家外企。

  公司里的同事們都那麼熱情,主動向我這生手介紹公司情況,幫我熟悉業務。從他們那裡,我知道,我們這個部跟其他部門不太一樣,有點像那種“聯產承包制”,挺能體現自己的價值的,你的成績和過失都要由你自己承擔。同事們的幫助,使我很快進入了狀態。一切都那麼順利,我的心情絕好,幹勁十足。

  每次跟爸媽說起公司的同事,我都很得意:誰說社會像個大染缸,誰說人心叵測,那都是嚇唬小孩子的話,要不怎麼我遇到的全是好人?

  一個月,兩個月,半年過去了,作為一個剛工作不久的小毛頭來說,我的成績顯然是太優秀、太令人滿意了。可是,這時候,有些事卻在悄悄地變化:同事們給我的笑容似乎有些異樣,老闆對我信任也打了折扣--這怎麼了?

  這是怎麼了?這是怎麼了?我竟然被“炒”了?!據說是因為我私自吃回扣,把公司的錢裝進了自己的腰包--天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我連辯解的機會都沒有就被“掃地出門”了。可奇怪的是,當我離開時,同事們的笑容又恢復了初見面時的真誠,這又是怎麼回事?

  回到家,躲進小屋,躺在床上,看着窗外迷濛的夜空。天空中幾顆陰陽怪氣的星星閃動着眼睛像在偷偷竊笑,下弦的月亮也把嘴巴歪到了一邊。唉,多想再聽媽媽講的《一千零一夜》,可惜,早已過了聽故事的年齡。

  媽媽不知什麼時候走了進來,我的眼淚一下子就流出來了。“我幹得真的挺好,為什麼……”“那麼,你是不是比其他老職員幹得還好呢?”“是呀,我一直在用盡全力要超過他們。”我委屈地說。媽媽笑了:“你為公司帶來的收到益比他們都大,這意味着什麼呢?”我開始用腦子思考了:是啊,我一個初出茅廬的新手就比他們幹得好,他們是很沒面子。--可是,也不用把我趕出來呀!“他們嫉賢妒能,所以排擠我?”媽媽搖了搖頭:“這還不是他們排擠你的主要原因。想想你們的制度。”望着我一臉的茫然,媽媽接著說,“以你一個毫無經驗的新人都能做得這麼好,除了證明你有能力,還證明了他們以前的工作都是在敷衍了事,應付差事,不趕走你,被老闆知道了,他們就都得走人。況且在你這樣毫無社會經驗的毛孩子身上做點手腳又是多麼簡單的事。”

  我呆住了。原來自己傻乎乎的被人算計了還不知道為什麼。媽媽後來又說了些什麼,我一點兒也沒聽到。

  也許,在第一千零二個晚上,美麗善良的王後會給國王講一個新的故事:“明亮的太陽底下總會有陰影……”

您正在瀏覽: 一千零一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千零一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