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一千零一夜》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千零一夜》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的書就是《一千零一夜》了。讓我來介紹介紹吧! 

  一千零一夜是一本很古老的書。裡面講述了許許多多的故事。相傳,有一個很古怪的國王,他下了個命令:每天娶一個女子,第二天就殺掉。宰相的女兒想要阻止他的做法,於是嫁給了國王。他給國王講故事,每次要殺她的時候剛好講到精彩部分,國王只好不殺她。她講了一千零一夜,是國王回心轉意。 

  其實,這些故事是由阿拉伯民族智慧、才華凝聚成的。 

  他們都是曲折生動、想象豐富,大多數令人感動。《辛巴德航海曆險記》講述了一位商人七次出海冒險,每次出海都碰到種種磨難,而他把這些困難一一克服,最後成為一個富翁。《神燈》則述說了一個遊手好閒的孩子在罪惡多端的巫師的幫助下得到了神燈,於是他運用神燈的法力和自己的智慧是家庭富裕,娶到了公主,殺了巫師。不過最讓我留下印象的還是《三姐妹的故事》它述說了窮苦三姐妹在談到心愿是說自己分別想嫁給國王的麵包師、廚師、國王本人。恰巧國王路過,實現了她們的願望。兩個姐姐很嫉妒當上皇后的妹妹,便把她生下的兩個王子和一個公主用竹籃裝着隨水漂去,並說皇後生了一條狗、一隻貓、一根木頭。國王幽禁了皇后。三個孩子被園林總管拾到、養大,可林園卻早早的死了。這三個孩子在他的房子了住下。一次,公主得知他們的院子里有“能言鳥”、“唱歌樹”、“黃金水”這些寶貝。兩個王子去尋寶,在半路上都變成了黑石頭。於是,公主將親自出馬,千辛萬苦好不容易找到了寶物。“能言鳥”用他的聰明才智救出了皇后后,把那兩個姐姐趕出了皇宮,最後一家人團聚了。 

  故事中的兩個姐姐是我憎恨;皇后令我同情;兩個王子和公主的兄妹之情使我感動;公主堅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使我敬佩。

您正在瀏覽: 讀《一千零一夜》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千零一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