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六冊五單元作文:《學會生存》讀書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六冊五單元作文:《學會生存》讀書筆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高中第六冊五單元作文:《學會生存》讀書筆 標籤:讀《學會生存》有感作文 單元作文 學會生存作文 《名人傳》讀書筆記作文



  “學會生存”包括三個層面的意思。



  一是學會維持生活的知識與技能。這包括就業前接受教育和就業後接受繼續教育。



  二是爭取有保障的生存權利。在信息社會中,經濟、科技與社會的發展變化不但是永恆的,而且變化的速度比以往任何時代都要快,我們不能指望一種教育和一定階段的教育為社會成員服務終生。在工業化時代,如果一個人的工作被技術的發展所淘汰,這對他來講,其後果是災難性的。但是,在未來的歲月里,生產、工作的技能過時將會成為很普遍的事情,人們的生存權利常常面臨挑戰。生產的變革、產業結構的變化,必然要伴隨着勞動力的流動。曾經丹麥的一位神學教育家創建了丹麥民眾普及學校,其任務是教育成年農民如何應付急劇變化的自然環境。丹麥的農民教育相當普及。在從窮鄉僻壤向大城市的移民浪潮中,所有那些取得成功的移民都是通過接受教育來學會對付新的經濟問題、語言障礙,學會與陌生人相處的。



  三是改善生存條件,提高生活質量。



  “學會生存”就要把學習當作一種生活方式,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終身學習,是指人的一生都要學習,從幼年、少年、青年、中年直至老年,學習伴隨人的整個生命歷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發布的《學會生存》報告把終身學習與建立學習化社會結合起來。“學習化社會”的一個重要標誌就是學習成為整個社會成員一項經常的重要活動。創建學習化社會有賴於終身教育思想的普及,又有利於終身教育的實施與提高。



  曾經讀到了一篇名叫《掙扎才能生存》的文章,它講述了一個因為憐憫而導致的悲劇:一個孩子在觀察蛾出繭的過程時,由於覺得蛾出繭時鑽得很辛苦,產生了憐憫心,便幫蛾把繭剪開了一個大洞。可是這隻蛾由於沒有經過鑽出繭時的掙扎過程,翅膀沒有力,很快就死了。與此同時,它引出了一種對教育的思考,對此我深有感觸。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六冊五單元作文:《學會生存》讀書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六冊五單元作文:《學會生存》讀書筆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