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風雨過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過後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颱風總是我在炎炎夏日中的期盼,經歷了風雨的大自然越發美麗。空氣中的清新與涼爽,往往是漫長的酷暑最令人感到心曠神怡的。

  看,先前織好的網在風雨中已不知去向,蜘蛛現在又出來加工了。不一會兒,一張網就出現了,蜘蛛待在自己的新家,也許,開始尋獵物了吧!

  一陣風撩散了我的頭髮,也吹走了蜘蛛剛建好的家。

  風依舊,這便是我期盼颱風的原因。而蜘蛛也依舊着,依舊建它的家。

  一次又一次,網還沒織好就已經破了,蜘蛛卻一次又一次地不厭其煩地織着。

  蜘蛛啊!你可知風的力量是有多麼強大?它要帶走的,可是你所阻止不了的。你可知道,這網破了,你即使重新開始織,那還是會破的。放棄吧!等待吧!等到風停止了,等到前面的道路順暢了,再來織吧!那時,無任何障礙的路,你的網肯定好好掛着。

  可惜蜘蛛聽不到我的勸告,它依舊在風中不厭其煩地織着,直到我看見,它在風中掛上了完整的一張網,即使那網搖搖欲墜。

  我的腦袋一片空白。面對這些,我能說什麼,又有資格說什麼呢?

  在炎炎夏日中我期待颱風,這片樹林又何嘗不是呢?植物與我同樣需要解脫,它們需要水。可是漫長的夏季又該如何熬過去?於是無人管理的它們開始紮根深入地下尋找水源。根的深入除了要衝破泥土的障礙,還得掃除一路上突然出現的大石子……

  為什麼?為什麼它們還能夠堅持呢?衝破了這層泥土又不代表下一層的泥土能夠衝破;掃除了這塊石子又不代表下面沒有更堅硬的石子……打從一開始這樣想的話,也就放棄了。一旦放棄了,也就放棄了自己的生命。

  人生永遠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困難一個接一個,挫折一次接一次,面對這些,又該如何做呢?

  小鳥被抓住了,在進鳥籠之前,它痛苦着,現在逃得了,可又能怎麼樣呢?下一秒又會被抓回來,既然結果是註定的,那就這樣吧!放棄逃生的機會吧!

  放大了痛苦,誇大了挫折,最後什麼也沒得到。經歷了風雨的洗禮的我,想要改變。

  改變悲觀的心態,不再無知地放大痛苦;

  改變畏懼的心理,不怕挫折機遇我的艱辛。

  只想跨越眼前的障礙,只會積極面對人生,我永遠不會退縮。

  這是今天,這片樹林給我的禮物。

您正在瀏覽: 風雨過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過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