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五單元作文:感受美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五單元作文:感受美好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五單元作文:感受美好 標籤:單元作文 感受美好作文 感受美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窗外那爬滿牆頭的各種藤蔓有節奏的起伏着,紅色、紫色的浪花捲着一屢清香迅疾地向我窗內衝擊着,果然,那香氣剎那就溢滿了我的世界。隨着那層小浪花,一陣陣秋意也湧上我的心頭:生命本應成熟,就像秋天的顏色一樣。試想,又有多少人能夠認真的欣賞一下這種秋的深度呢?又有多少人能夠感愛的到這其中蘊含的美好呢?

  人生總是在得與失之間反覆着。

  小時候,經常獨自跑去海邊撿貝殼,然後把撿到的貝殼上刻下我的名字,代表它是我的。有一天,我拾到了一個好美好美的貝殼,不知為什麼,腦子裡卻鑽出一個怪想法:想把它送回大海。心想:既然大海把它送給了我,那麼它永遠都會屬於我。於是我用力的將它拋了出去。當貝殼閃入海水的那一刻,心裡有種怪怪的、酸酸的感覺。從此,在那片喧鬧的海灘上,多了一個略顯孤單帶有悔恨心情的小女孩,提着小水桶每日在海邊徘徊……

  小時候的那一桶貝殼如今已不見蹤跡。仔細想想,即使當初不曾拋出那枚好美的貝殼或是又撿回了它又能怎樣,最多只會多看一眼之後將它放在那堆貝殼的最上面,然後呢?然後就隨着那一桶貝殼被我遺棄在某個角落。而今天,正是為當初並沒有找回那枚被我拋棄的貝殼,所以它才會在我的那片悔恨中愈加美麗了。難道不是嗎?

  許多事情都是這樣的。

  幾年前,好友去遠方求學,我陪他等待在車站,做着最後的告別,頭頂那一直都沒睡醒的月亮淡淡地向我苦笑。我想此時的離別應該算是人生種種滋味中最苦的一種吧!因為,一聲“再見”之後,就再也無法享受到相聚時的那份微笑了,就再也不能體會到陪伴時的那份溫馨了。太多的不能,但是又能怎樣,儘管我們依舊不舍,依舊不願。當車門緩緩拉上之後,不僅僅把我們隔絕了,它也證明了我們的離別。

  然而,心靈深處又真的存在離別嗎?如果是,那麼在每個閑瑕的片刻,他那張微笑的臉龐又怎麼會依舊浮現在我的眼前,他那熟悉的身影又怎會依舊陪伴在我每個孤獨的夢裡。而朋友,在迷惘的深夜,依偎着他的依舊是我淡淡的微笑。就在這樣一次又一次反覆回顧着過去的時候,我從來不認為這種離別有什麼痛苦、悲傷,反而會認為很美,不是嗎?

  不可否認,香氣的力量是不能忽視的,因為,它早已在我們不經意間統轄了大片的土地。只是你永遠都看不見它,但是,只要我們走近一些,依舊可以用知覺感知它的存在,還有浮在心頭的美好。

  點評:生活中並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我們對美好的生活缺少感悟,可作者卻抓住了對小時侯拋出的貝殼、朋友的離別等幾個小的細節,去感受美好。讀來不免令人陷入深思,我們是否同樣需要喚醒我們的思緒。語言流暢,內容豐富,語意深刻是本文最突出的特點。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五單元作文:感受美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五單元作文:感受美好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