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珍惜七月七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七月七_1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七月六日的夜晚,是平靜的夜晚,也是令人感動的夜晚。 

  ——題記 

  今天,七月六日。也許對於我們來說,今天就像往常一樣,沒有什麼區別,會靜靜度過,但對於有些人來說,並不平靜。 

  (一) 

  天色將晚,夕陽夕下,嬉亂的世界也漸漸安靜了下來。 

  蕩漾着的河水,收起了他的頑皮,靜靜地躺在岸邊疲倦地睡去;嬉鬧了一天的小樹.小草也打起了瞌睡。微風輕輕地撫過,輕輕地撫摸着他們熟睡的臉龐,一片安詳。就連整日喧鬧的蟲呀.蝶呀的,也不忍打破着夜的寧靜,這夜的安詳。 

  “滴,滴......”一陣不和諧的聲音忽然響起。 

  “咦?是什麼聲音?......”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驚醒的眾人都在疑惑,互相傳遞着疑問的信息。 

  “是什麼發出的聲音?” 

  “不知道啊!我剛睡着,就被吵醒了。” 

  “像是水滴的聲音。” 

  就在眾人猜測的同時,那異樣的聲音再次響起。 

  “滴,滴......” 

  每一個人都在搜尋着每一片可疑的.不可疑的區域。 

  “恩?那邊有個其怪的影子,不知道是什麼。咦?像是個人。” 

  “人?” 

  “會是什麼人呢?” 

  “那聲音肯定是他發出的。” 

  “恩!我看也是。” 

  “走!看看去!” 

  “走!” 

  ...... 

  (二) 

  夜,還是那麼的靜。 

  月光下,寂靜的河面泛起乳白色的光芒,散發著溫和的氣息,安撫這一天的凌亂。 

  夜深了,河面上騰起一陣陣水霧,他們歡快的追逐嬉戲,自由自在地游弋,這一刻,是屬於他們的。 

  一個朦朧的身影在他們中間忽隱忽現。 

  “誰在那兒?” 

  他們試圖靠近,揭開這個謎。 

  “好冷啊!”還未走近,就覺得一股凄冷的氣息散發開來,想要阻止他們的靠近。但是這樣並不能迫使他們離開,反而勾起了他們的好奇。 

  終於近了,刺骨的氣息撲天壓地而來,強烈的壓迫感讓他們大氣都不敢喘上一口。一剎那,無論是嬉鬧着的,還是沉默着的,都再次沉靜了下來。 

  伴着月光,模糊的臉上,一粒粒泛着光芒的水珠從她的雙眼落下,劃過臉頰,爭相着湧向河裡,本來寂靜的河面盪起一片片漣漪,一個個水圈奮力向四周擴散,試圖逃離這凄冷的地方。岸上也傳來“沙沙”的響聲,不知是在逃離,還是在為這凄慘的人兒傷心.哭泣。只留下那折射出刺眼銀光的河水和她相伴。 

  淚,不只是眼淚,也是愛的晨露,思念的清泉。 

  (三) 

  水霧漸漸地消散了,模糊的身影也漸漸地清晰了起來。 

  “噢!原來是她,織女。”她為什麼哭泣呢?傷心嗎?不,不是傷心,是思念,她在思念着遠方深愛着她的牛郎。 

  天上,一顆顆閃耀着的星星,也被這凄慘的人兒感動地哭了,拉過身邊的雲霧,偷偷掩拭那串淚珠。 

  (四) 

  起風了,寒風不斷地衝擊着她那弱小的身軀,讓她瑟瑟發抖。它似乎一點都不近人情,像要斷絕她的思念,她的等待。 

  裹了裹那群裳,想讓自己暖和一些,但是,這並不能阻擋寒風的凌虐。作罷,正一正衣袖,堅定的目光凝視着微紅的東方。 

  東方漸紅,平靜了的身軀再次顫動了起來,溢滿淚珠的雙眼充滿了期待。 

  她知道,當雄雞報曉,陽光普照大地的時候,她思念的牛郎就會與她相聚。 

  看了看東方,直身走向河邊,伴着月光,河面上映出了她弱小的身影。 

  對着河面,理了理秀髮和群裳。風掀起她的長發,露出那秀麗的臉龐,就連波動的河面也試着平靜下來,保全這份美。 

  (五)

  天還未亮,溫和的風已經徐徐吹來,拚命地驅趕着這徹骨的寒冷。 

  海面上,太陽正全力地衝擊着這最後的禁制,像是在爭取時間讓他們早日相會。 

  遠方,一抹紅霞緩緩飄來,依稀能看出那是一彎虹橋。 

  她再也忍不住,飛奔着沖向那虹橋。 

  終章 

  空中舞動着的是她的綵帶,心中洋溢着的是他波濤般的情懷。 

  苦苦等待了一年的兩人終於相聚。 

  後記

  若不是牛郎的愚誠,若不是織女堅定的信念,何以博得上天的寬容,贏取這一天的相聚。雖然只有一天的短暫相聚,但是他們不後悔。現在的每一分鐘是經過過去億萬分鐘的努力得來的,世上還有比這一分鐘更珍貴,跟美好的嗎? 

  我想他們一定會珍惜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讓每一秒鐘都充實而有意義!不信,你看那虹橋上依偎着的人兒...... 

  珍惜現在,珍惜“七月七”!

  安徽省界首市界首中學 高三文一 

  賈雲飛

您正在瀏覽: 珍惜七月七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七月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