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武漢小童七月香港遊記(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漢小童七月香港遊記(三)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武漢小童七月香港遊記(三) 標籤:香港遊記作文 香港游作文 武漢作文 游武漢作文

為了看7;50的升旗儀式,我們7點就從酒店出發了。早晨的香港寧靜而清新,我們沿着街道慢慢地走向天星碼頭,好不愜意。哦,繁華喧鬧的香港也有寧靜的時候。 

  坐在天星小輪上欣賞維港兩岸風景,吹吹海風,真是不錯的選擇。會展中心就像一隻展翅飛翔的白色大鳥,國際金融中心第二期就像一把利劍直插雲霄,力寶中心怪異,奇特,中銀大廈似新筍破土而出,節節拔高…… 

  天星小輪類似於武漢的過江輪度,感覺十分親切。坐凳的靠背可以前後隨意調動,很人性化的設計喲。幾分鐘后我們到達灣仔碼頭,沿着街道慢慢走到金紫荊廣場。“永遠盛開的紫荊花”雕塑和“香港回歸祖國紀念碑”一同佇立在廣場,她們同時見證了1997年的香港回歸。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五名升旗手捧着國旗和區旗莊嚴地走向旗杆。鮮艷的五星紅旗和區旗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冉冉升起,強烈的自豪感在我心中油然而生,衷心祝願香港和我們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 

  在問過幾個熱情的香港人後,我們來到灣仔地鐵站。我們坐地鐵到中環,然後步行至中環天星碼頭,乘坐15c敞蓬巴士。坐在敞蓬巴士上,看看香港的街景,十幾分鐘我們就到了花園道纜車總站。遊客不是很多,幾分鐘之後我們登上了已有一百多年歷史的山頂纜車。 

  山頂纜車路軌全長1.4公里,坡度由4至27度,海拔28米至396米,靠直徑44毫米及斷裂應力139噸的鋼纜拉動,十分獨特。走進車廂感覺地面不平整,心裡好不疑惑。等到纜車最陡的時候,我站在車廂,與車廂地板形成45度夾角時才明白,原來地面不平整是為了此時防滑用的。幾分鐘之後我們就到達山頂。太平山海拔554米是香港島最高峰。站在凌霄閣的景台向下看,海天一色。美麗的維多利亞港灣和市內的摩天大樓一覽無遺,香港的繁華盡收眼底。 

  看完風景我們坐10路雙層巴士下山。坐在巴士上層的第一排,看着山上的景色,真是佩服香港司機的技術。體積龐大的雙層巴士在蜿蜒的山路上開得又快又猛,我雙手緊緊握住扶手不敢鬆懈,心想簡直就是“瘋狂巴士”嘛。來到市區轉乘6路到淺水灣。淺水灣位於香港島南部,有“天下第一灣”的美譽,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美麗海灣。淺水灣海灘綿長,坡度平緩,水清沙細,波平浪靜,是優良的海灘浴場。因為我們沒帶泳衣,所以只能玩玩沙,戲戲水。 

  在酒店對面的豪發餐廳吃過晚飯,回酒店洗澡休息后我們又出發了。沿着繁華的彌敦道,我們慢慢地步行來到星光大道。星光大道以一尊香港香港電影金像獎的女神鵰塑為起點,在長長的400多米海邊大道上,按照年代依次印着香港電影人的名字和手印,旨在表揚他們為香港電影作出的傑出貢獻。我熟悉的有成龍,劉德華,周星馳,李連杰等,也有媽媽喜歡的張曼玉,梅艷芳,張國榮等。 

  晚上8點正,全球最大型的燈光音樂匯演“幻彩詠香江”開始了。維多利亞港兩岸30多幢大廈在千變萬化的燈光和激情的音樂中“翩然起舞”,在解說詞的引導下,我們被帶進旭日東升,活力澎湃,繼往開來,共創輝煌和普天同慶五大主題場景中。絢麗變幻的燈光使每幢大廈顯得美輪美奐,給本來就璀璨莫測的維港夜景增添了超現代的動感和魅力,而其間加插的焰火表演又帶着濃濃的童話色彩。現代,童話,童話,現代,時空彷彿在此交替......

您正在瀏覽: 武漢小童七月香港遊記(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漢小童七月香港遊記(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