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永無止境的父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無止境的父愛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擁有思想的瞬間,是幸福的;擁有感受的快意,感受是幸福的;擁有父愛更為幸福。 

  —— 題記 

  父愛如山,母愛似海。然而,歌頌母愛的文章不勝枚舉,但有關父愛的文章卻寥寥無幾。是的,我們見證過驚天動地的母愛,卻忽視了默默無聞的父愛。毫不掩飾的說,曾今甚至現在,我寫過很多讚美母親的文章。但對父親,望而生畏,不知道該寫些什麼。因為在我的記憶中,父親為了支撐這個家,為了讓我們生活的更好,而不辭辛勞,常年在外奔波,一年在家中的日子屈指可數。這篇文章,僅獻給我引以為傲的父親。 

  父愛如山,高大而巍峨,讓我望而生怯不敢攀登;父愛如天,粗曠而深遠,讓我仰而生憐不敢長嘯;父愛如河,細長而源源,讓我淌不敢涉足。父愛是深邃的,偉大的,純潔而不可回報的。然而父愛又是苦澀的,難懂的,憂鬱而不可企及的。我將有關父親的所有記憶都深深珍藏在我心靈最聖潔處。 

  記憶長河奔流不息,曾今的那些往事就如昨天剛發生過一樣,一一浮現在我的腦海中。記憶中的您,高大魁梧,嚴格又不失和藹。一米八的個頭,結實的身軀,給人一種安全感。從小,您在生活和學習方面對我非常嚴格。記得我上初一的時候,你和媽媽都在國外。平時,在學習上,媽媽對我很嚴格,我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但是,自從媽媽隨您去了國外后,我就對自己鬆懈了,成績直線下降。一天,您打來電話問我:“女兒,這次期中考試考的怎麼樣?”我膽怯的說:“還……可以。”您又問:“真的嗎?排了多少名?”我吞吞吐吐的說:“還不知道……可能沒排名次吧。”我心裡很緊張,因為我的學習成績一落千丈,從第四名滑到了十幾名。您還在追問,我敷衍了幾句就匆匆掛了電話。我的心裡忐忑不安。這時,電話鈴又響了,我嚇的不敢接電話,可電話鈴一直響個不停。執着的您不惜昂貴的電話費,一連打了十幾個國際長途,直到我說出真相為止。您為了讓我成為一個正直、誠實的人而付出了“昂貴”的代價。父親,您的苦心我都懂。 

  兒時的我,看着同齡的孩子們一手牽着爸爸,一手領着媽媽,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每當這時,那些笑容總會刺傷我。因為,我只有媽媽的手可以牽。想到這裡,我總會怪您,怪您陪我的時間很少很少,讓我還沒來得及享受幾天父愛,您又走了。但是您為了彌補對我欠缺的父愛,每次回家,都會加倍補償。每當這個時候,我感覺到擁有父愛是如此幸福。現在的我,做為一個成年人,我更能體會您的用心良苦。您也時時刻刻想和我們一起享受天倫之樂,您也得忍受着思念之苦。您為了我,為了這個家,犧牲了太多太多。父親,您的苦心我都懂。 

  聽媽媽說,初為人父的您,為了操持這個家,在國外一邊上大學一邊擺地攤,其中的艱辛可想而知,但是您克服了種種困難,努力的拼搏,苦讀了九年,獲取了大學文憑。畢業后,您以頑強的毅力開始了您的事業生涯,從白手起家到現在擁有了自己的一番事業。您在事業上不服輸的拼搏精神成為了我學習中的動力。您讓我懂得了學習中沒有捷徑,只有持之以恆,努力拚搏才會到達成功的彼岸。父親,您的苦心我都懂。 

  現在的我,感覺和您產生了距離,而這距離是隨着我年齡的增長所產生的,但這並不影響我對您的愛。我相信,不久之後,距離就會灰飛煙滅,取而代之的是我們深厚的父女情。父親,您為了我的學習操碎了心,而我卻一次次讓您失望,真的很對不起。您總對我說,高考是人生的轉折點,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您無能為力。我知道,您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而我卻讓您感到寒心。父親,您的苦心我都懂。 

  古老相傳,母親給了我們血肉,使我們成長;而父親給了我們骨骼,使我們站立。父親給了我一種啟示,給了我一種暫時無法理解卻受益終生的愛,而這種愛是父親一生的付出。 

  父親像一條扁擔,一面挑着家,一面挑着事業。父愛雖沒有母愛那般溫柔,但它卻不失於母愛般的偉大。 

  偉大而無私的父愛,擁有了它,就擁有了幸福一生的陪伴……

您正在瀏覽: 永無止境的父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無止境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