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師生鬥法——蘆老師的心底防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生鬥法——蘆老師的心底防線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師生鬥法——蘆老師的心底防線 標籤:鬥法作文 老師的心作文 老師生氣了作文 師生情作文

7月7日,期末考試,半天班。放學后就去超市買蛋糕,因為明天蘆老師過生日。 

  7月8日中午,蛋糕送進來,老師很感動,還分我們蛋糕吃。 

  在蘆老師的作文里是這樣寫的:

  7月8日吃過早飯,安頓兒子去了班級,我的心頭一點也不敢放鬆。前一天批完的 卷子,今天需要複查、算分、拆封、合總分,假期作業要布置下去,下午要補樂園班的課,要提醒小鬧(蘆老師的兒子)到校醫室換藥。我一步邁上講台,心裡還在盤算着這一天的任務。轉頭之間發現李?I恆、呂澤濱、張豈凡、尤天野幾個傢伙聚在一起唧唧喳喳咬耳朵,便嘆了口氣說:“書有未曾為我讀,事無不可對人言。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幾個傢伙笑着散開,不停地擺着手,異口同聲說“沒有沒有”。笑星李?I恆還補上一句:“這個真不能說。”我心知他們幾個不是在調皮搗蛋,也就懶得理了。 
 一上午的時間便在忙碌中度過。 
 第四節下課前我照例回到班級準備安排開飯。正在這時,保安手提着一大堆東西走進來,我以為又是誰忘帶了什麼東西,家長給送來了,沒想到他卻將一個生日蛋糕的圓盒子放在了講台前,我正疑惑:這又不是幼兒園,班裡從來也沒有過過生日請大家吃蛋糕的先例啊!這是誰啊? 
 講台下的孩子們已經齊聲喊了起來:“生日快樂!” 
 我呆住了。 
 我的生日。 
 其實從小到大沒離開學校的我,幾乎從不過生日。因為我的生日總在期末考試期間,無論做學生還是做老師,這段時間都是最緊張忙碌的,自己先就沒了興緻;更何況,家裡除了年逾花甲的老人,其他人也都不過生日。最多不過煮個紅蛋討個口彩,今年的生日當然也沒放在心上。可是今天,已過而立之年的我,面對這樣一個開滿了淡紫色花朵的生日蛋糕,再也抑制不住,溫熱的淚水奪眶而出。 
 後來知道,一起買蛋糕的還有小丫頭鄒睿。他們幾個是拿了自己的零花錢“湊份子”的。這是一份多麼珍貴的禮物啊!聽着熟悉的《生日歌》,看着湧上講台的咖啡、點心、茶、書籤、……我不敢獨享,我期待這份甜蜜芳醇能更久遠,於是我邀請全班孩子跟我一起分享了蛋糕,也分享了為人師者的這份幸福。 
 我一直知道,我的孩子們是懂事的,他們讀到了我為他們精心挑選的圖書,他們吃到了我為給他們解暑降溫而準備的雪糕,他們聽到了我嘶啞了足足半個月的聲音,他們看到了我帶兒子去醫院縫針后又回到教室上課的身影…… 
 其實我做的是每個老師都會做的,但是,卻未必每個老師都能如我這般幸運,遇到這樣一群孩子!上天對我是何等眷顧!

  
 看完蘆老師的作文我潸然淚下,原來我有這樣好的一個老師。

您正在瀏覽: 師生鬥法——蘆老師的心底防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生鬥法——蘆老師的心底防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