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寫給爸爸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爸爸_1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年的父親節到了,在這裡祝願所有善良的父親~節日快樂!

  呵呵,說起我的爸爸,小時候我特別怕他,因為無論做什麼事爸爸對我的要求總是特別嚴格,所以在爸爸面前我很怕做錯些什麼,一旦做錯了就會受到爸爸一頓嚴厲的教訓。因此小時候爸爸給我的印象好嚴肅。 但是我卻很崇拜爸爸,因為爸爸不僅滿腹詩書,他還能寫出一手漂亮的好字,好多字體爸爸都能寫出來,逢過年家裡的對聯也都是爸爸親自寫的。 

  爸爸常對我說,學習是不能寬容的。自我呀呀學語,爸爸就一步步教我背古詩,念三字經,後來還教我畫畫,寫毛筆字等……爸爸作為我的啟蒙老師,他一直在耐心地一步步指導我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 

  爸爸也培養了一個開朗的我,使我一上幼兒園就有很多很多的好朋友,大家都很喜歡和我一起學習一起做遊戲,但是幼兒園的好多小朋友都很貪玩,饞嘴,一有零錢就會買零食吃,可我從來就不受其影響,從小到大我即使有零錢也不會買上一分錢零食,這是讓爸爸很欣慰的事。

  上小學的時候,我給老師的第一印象是我能寫一手好字,於是我當上了班幹部。每次班裡的黑板報或者午寫課上給同學們抄練習題老師都會叫上我,在學校里因為這手好字我常常受到老師們的器重,因此爸爸特別放心我在學校里的表現。

  我讀二年級時的端午節,爸爸帶我和弟弟到東倉村看賽龍舟,回家后爸爸要求我寫一則日記,可是那時我根本不懂得怎麼寫也沒興趣寫,但爸爸就是“要求”必須寫,那時我無奈極了,感到特別難為,後來我竟然跟爸爸頂起嘴,說三年級才能寫作文二年級不能寫的,寫了老師會批評的,我哭着鬧着,就是不寫,後來媽媽讓爸爸陪我寫,看着爸爸握起筆,在筆尖下寫出了一個個好看文字,寫完后,爸爸讀出文字,咦!竟是在說今天看賽龍舟的場面呢!我一陣欣喜,原來寫日記這麼有趣!從那時我更加佩服爸爸,隨後在我身邊一旦接觸到有趣有意義的事我都會自覺寫下來,然後讓爸爸為我修改。 

  上三年級之後,老師在課堂上講作文,我也總是會寫得比別人好,這應該也是我爸爸的成績吧。而六年級時,揭陽電台和廣播電視周報聯合開設一個“我聽揭陽電台”欄目,就是大家可以寫寫自己聽廣播節目的感受到電台投稿,如果寫得好,不但作品能在電台播出還能刊登在視聽周報上,當時我在廣播里得知這個消息之後,我就很有信心想寫一寫自己的廣播情緣,試試看能否在電波中聽到自己的文章,對於文章能否變成鉛字刊登在報紙上我倒是一點都不敢想,後來我用了一個周末的時間就把這文章寫了,經過爸爸多次的精心修改,最終我大膽把稿投到揭陽電台,一個星期後,我真的在電波里聽到了主持人播出來自錫場鎮林佳玲的文章,那時我高興得跳起來,特別開心也特別感激我的爸爸,因為我深知這篇文章百分之七十的內容其實是爸爸幫我寫的,但爸爸只是淡然一笑,他說他給我的只是一種鼓勵,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要學好一種東西首先自己要對那種東西有興趣,有些機會難得更需要自己去爭取,是的,其實正是在爸爸的精心鼓勵和默默的支持下,我才慢慢學會爭取各種鍛煉的機會的……再後來,揭陽電視周報寄來了樣稿,呵呵,不是吧,我的《童年和「七彩風轉車」》居然刊登在視聽周報“我聽揭陽電台”欄目!我的名字和文章變成了鉛字那還是第一次呢!隨後我迷上寫作,並且在這一方面爸爸常和我交流,啟發我、開導我、教我如何積累,教我如何找到靈感,總之爸爸為了我能完成每篇文章他都給我很多的幫助,什麼“抄抄摘摘成文章”、“〔佳〕作出手筆,〔玲〕靈巧展才華”…… 

  上初中后,我通過了幾次面試成為了學校“紅葉文學社”的社員,後來還當了文學社編輯部的幹事,再到後來,都市文學特約采編員、小天使文學社、南方小記者、時代文學全國優秀作文大賽、廣外藝理論記者、揭陽市青年文學協會都有我的份哦!而家裡還有一些作文的獲獎證書,很多教過我的老師總喜歡在學生評語中說我有一定的作文水平,但是爸爸從來就沒有這麼認為,爸爸告訴我,人生是一個不斷地完善自我的學習過程。人家的表揚只是一份鼓勵,做得好的方面還需要精益求精……今天是父親節,雖然沒法回揭陽和爸爸共度這個歡樂的節日,但在充滿愛意的時光中我衷心祝福爸爸節日快樂天天快樂永遠快樂!爸爸永遠是我的指路明燈和精神支柱,爸爸給我幸福給我支持給我鼓勵,有爸爸的愛,我永遠超級無敵幸福!世上不只媽媽好,爸爸也一樣好!爸爸,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寫給爸爸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