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硝煙殆盡,反不成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硝煙殆盡,反不成習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硝煙殆盡,反不成習 標籤:硝煙作文 崇尚科學,反對邪教作文



  

  

  [時至當日,戰事繁雜之時。] 

  

  我本以為,衝鋒陷陣讓我那面向四面八方的才華無處橫溢;一味行軍讓我那積蓄錯綜複雜的感情無處宣洩;波折坎坷讓我那千思萬慮的思緒無處釋懷。 

  

  我會以為,我可以不知疲憊、不知倦怠任由槍林彈雨消磨自己,然後一拍塵土,釋放壓抑心頭的豪言壯語,開天闢地。 

  

  我還以為,是這紛飛戰火遮蔽了我一目極窮的視線,是這兵荒馬亂屈就了我一展宏圖的志遠,亦或是這鐵騎刀槍消磨了我英雄無用武之地。 

  我叫囂着讓這一切趁早結束,以便我有那足夠的時間來滿足自己久違的自己。 

  

  [時過境遷,戰火硝煙殆盡。] 

  

  我怎會無所事事?心頭的一切嚮往隨之消失湮滅。該是慵懶享受的好時機,該是張牙舞爪的好時機,該是原形畢露的好時機。 

  

  我怎會如此墮落?提筆思緒全無,思念無人予,悲憫無從起。彷彿放下了武器,就連武藝也一同遺失了。 

  

  我怎會漸趨荒蕪?說好要洗心革面,讓自己煥然一新,迎接新的生活。此時卻不知從何洗起,只落得面目全非。 

  

  [如今大敵退去,平淡無奇。] 

  

  緊繃的神經鬆懈,就再無法恢復彈性。當我再次年輕,時光被賦予新的定義。我卻失去了曾經揮灑自如的滄桑睿智。留下的只有姣好可人的金玉皮囊,內禳敗絮鼓脹。 

  

  我逃出來了嗎?和平年代,硝煙殆盡,可我仍留戀那段戎馬歲月,披荊斬棘的辛酸血淚。 

  

  [單調乏味,無以成趣。] 

  

  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結局,不是我想要的旅途。沒有充實的趣意相伴。 

  

  人真是慚怍。甜蜜過渡也會無味,獨有濁苦回味無窮。習慣慣壞了挑剔的味蕾,腥辣反而迎合了味蕾所需的刺激。無甜思甜,有甜厭甜;有辣有痛,無辣無歡。 

  

  當一切硝煙殆盡,反不成習,淚眼中是束髮戎裝的鏗鏘,已成過往。  

  ——by 洛

您正在瀏覽: 硝煙殆盡,反不成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硝煙殆盡,反不成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