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勤儉節約,反對浪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儉節約,反對浪費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改革開放以來,中國人人均收入增長了,然而,勤儉節約這個詞似乎消失在這個世界。勤儉節約在我們眼中就像一粒米,一棵草那麼地微不足道。唐代詩人李紳亦有“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之論。意在告訴我們要勤儉節約。人們一直把這個詞掛在嘴邊,但是絕大部分的人真的做過勤儉節約的事嗎?不,沒有。隋朝太子楊勇,極度奢靡,家中所用傢具絕大部分都是純金打造。而家喻戶曉的雷鋒叔叔勤儉節約,別人過新年都穿上華麗的新衣裳,他卻始終穿着那舊軍裝。他珍惜一滴油,一粒米,一分錢他都不願意浪費一分一厘。永遠保持艱苦樸素作風,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愛護公物。不能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憂。要儉辦一切事情。人類生活所需要的水資源,森林資源,生物資源,大氣資源,本來是可以再生的,長期給人類作貢獻的。但是因為人們隨意毀壞自然資源,不加節制的開採,不但使它們不能再生,還造成了一系列的生態災難。勤儉節約是美德,更是責任。如果我們再隨意浪費,我們的眼淚將成為世界上最後的一滴水。勤儉節約是每個人義不容辭的責任,它是一種美德,是一種力量,更是一種責任。要以勤儉節約為榮,以攀比浪費為恥,勤儉節約從我做起。

  三年級:1341419014

您正在瀏覽: 勤儉節約,反對浪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儉節約,反對浪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