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迎風躍龍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風躍龍門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條來自汨羅江的小鯉魚。

  雖然我很渺小,但我從小就擁有一個美好的理想--我一定要跨越龍門,我一定要成為真龍。

  為了這個似乎不可能的夢想,我努力着,堅持着……我在狂風暴雨中穿梭,我在電閃雷鳴的海面上跳躍。只是為了游得更快,跳得更高。我全身傷痕纍纍,剛癒合的傷口,又露出血紅的顏色,我的魚鱗破損,我的尾鰭受傷,但我卻始終堅持着,追逐着……

  然而我也有動搖的時候。

  “傻小子,別異想天開了,就你那身軀,還想成為真龍,真好笑!”烏龜不屑地說。

  “小鯉魚,千萬不要去啊,那可是個死亡之地啊!”小鯽魚說道。原來是前兩天又有幾條想跨越龍門的小魚摔死在沙石上,他們瞬間消失在視野中,只留下模糊的血跡。

  “孩子啊,好好獃在水中,無憂無慮地過完一生吧!”魚爺爺說道。

  “是真的嗎?真的不可能嗎?我要放棄嗎?”我頓時感到困惑、迷茫,我的信念漸漸暗淡,獨自遊盪在水草中。

  “親愛的孩子,你為何如此難過?”一位來自洞庭湖的魚大爺問道。

  “我想跨越龍門,但別人說那是不可能的。”我答道。“孩子啊,我曾在家鄉見到過一位詩人,他形容枯槁,滿臉憔悴,但他依然高唱着‘我將上下而求索’,他不願‘隨其流揚其波’,他始終堅持着自己”九死未悔“的信念。”魚大爺說道。

  “是啊,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呢?只要自己堅定自己的信念,又何必因他人的話語而動搖呢?讓自己有限的生命為夢想而燃燒吧!”

  從此,我更加努力地練習,因為我知道,只有通過自己不斷的努力,才能變得更強,我的傷疤越來越多,但我的肌肉也越來越強壯,我努力着,堅持着……

  終於有一天,我的速度夠快了,跳得更高了,我開始向目的地龍門進發了。

  一路上,有嘲笑的聲音,有惋惜的聲音,也有讚揚的聲音。

  龍門越來越近了,我的心跳動得異常厲害……

  我使勁地向上游,然後奮力一躍,突然間,我感到身如輕燕,我看到了七彩霓虹,我看到了白雲在我身旁飄動,我終於成為了一條真龍。

  我放眼望去,底下滿是羨慕的眼光。

  作者:周城

本文系作文網()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迎風躍龍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風躍龍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