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從泥鰍到跳過龍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泥鰍到跳過龍門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歷經1500年風雨,泥鰍站在新的制高點,品味磨難,剖析痛苦,告訴人們一條泥鰍到化魚為龍的歷程和成就。

  曾經聽到過這樣一個故事,一條泥鰍,羨慕李鯉魚可以跳過龍門,從此,它頑強拼搏,不放棄每一次鍛煉的機會,以高標準來要求自己,最終跳過龍門,化魚為龍,身價百倍,當她站在龍門之巔時,說了這樣一段話:鯉魚跳龍門,只修行500年,而我,則需要先修行1000年讓自己變為鯉魚,在經歷500年才擁有跳龍門的資格。

  俞敏洪,從一個農民的兒子到北京大學教師,再到英語培訓班的老師,新東方的創立者,最終成為上市公司的老總,他的人身經歷正是泥鰍跳龍門的真實寫照。一次次高考失利,總結經驗,背單詞語法,是他在第三次高考後進入北京大學。從一個代課老師到新東方的創立是他人生的低谷,首先是北大的處分,使他失去了棲身之所。沒有講課的教室,沒有朋友的支持。他是一個孤獨的泥鰍,努力的龍門方向前進,在職場上摸打滾爬,因為貼宣傳單被罰。一切的困難都是我們無法想到的。

  面對一次次的困難,他沒有氣餒,他說“只要你有樹的種子,即使被踩在泥土中間,憑藉你的努力,你依然可以長成參天大樹。”同樣的,即使你是一條泥鰍,只要你有耐力,只要你有打不死的小強精神,你一定可以跳過龍門。

  俞敏洪的經歷,不但譜寫了新東方的輝煌,也向我們傳遞着一種自強不息的精神。

  從此,我明白了,萬事皆有可能,我們不是鯉魚,但是我們可以讓自己變為一條鯉魚,跳過龍門,書寫人生的輝煌。

  正值青春的我們,有的是時間和精力,正是泥鰍向鯉魚奮鬥的過程,視高考為龍門,在2015年的高考中,我們也可以跳過龍門,只是在跳之前,每個人都應該擁有一種打不死的小強精神和跳過龍門的泥鰍精神。

  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何時搏,順着通向龍門的大道,摒棄雜念,努力奮鬥。在跳過龍門之時,我可以驕傲地說“曾經,我也是一條不起眼的泥鰍,如今我是舉世矚目的龍

  初二:劉迪

您正在瀏覽: 從泥鰍到跳過龍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泥鰍到跳過龍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