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假游龍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游龍門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就像一個容得下天的寶葫蘆,裡面裝滿了數不清的趣事。什麼打雪仗,堆雪人,和朋友們比賽爬樹啦……反正多的數不勝數。不過,最讓人記憶深刻的,就要屬——龍門一游嘍!

  龍門古鎮,是個距杭州僅五十餘公里的小鎮,據傳是三國孫權的故里。村內以獨特的明、清古建築群而聞名,是現今江南地區明清古建築群中保存較為完整的山鄉古鎮。一聽說姐姐要準備帶我去那兒。頓時,讓我喜笑顏開,迫不及待地踏上了路途。

  車子很快就到了龍門,七彎八拐,也不知自己到了哪兒,也不知道東南西北了。下了車,跟着姐姐來到一戶人家裡。原來是姐夫的死黨家,今天就由他來當嚮導(這裡暫時稱他為“老大”)。老大邊帶我們走着邊向我們講解:“看,前面就是××廟。”沒等他把話說完,我們便立刻一擁而上。只見裡面有兩個水缸,裡面裝滿了水,再走近一看,裡面還有許多硬幣,這令我們十分不解。不過幸好我們有個嚮導。一問才知道,原來可以將硬幣輕輕地放進去,看看能不能讓硬幣飄在水面上。大家趕緊掏口袋,看看有沒有硬幣。這時,老大一把從口袋裡掏出一大把一角的,笑着對我們說:“早就幫你們準備好啦!”我拿過幾個硬幣,捲起袖子,放在水面上,可硬幣卻剛沾着水面,就沉了下去,其他幾個也依舊。

  又走了幾步,看見一張舊圓桌,中間是分開的,老大剛想發話,恰好有人來了,一個導遊拿着喇叭朝這走來,講着這張圓桌的來歷:“相傳舊時有一個婦女,丈夫去世了,她便將此桌一分為二,平日吃飯只吃一半,以此來紀念死去的丈夫。”聽到這姐姐將頭轉向老大:“老大,你原來不是說這是夫妻吵架分開后,每人一半嗎?”(之前老大給姐姐講解過)老大:“呃……相傳嘛,總是有點出漏的。”老大聳了聳肩略帶點尷尬的說。這時候我們仨已來到他身後笑成一團了。

  走出寺廟,又來到一個廣闊的地方,擺着許多小長凳,前面有個大檯子,大概是唱戲吧。開戲了,只見兩個娃娃走了出來,搖頭晃腦,喜氣洋洋,讓人看了也心生暖意。只見他們拿出了一個盤子,周圍的觀眾都擁到了台前,似乎要槍什麼東西,我便一個箭步沖了上去。一個金元寶從我頭頂扔過,我眼疾手快,一個魚躍,心想:“哈,這是我的啦!”不料,一位不明人士竟搶在我前頭奪走了我即將到手的金元寶。這時,又一個金元寶砸在了我的腳上,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一個龍爪,金元寶便收入囊中,不過代價就是,手上都是泥巴,但心裡還是美滋滋的。

  晚上,我們在老大家吃晚飯,他拿出了龍門最有名的油麵筋來招待我們。

  還有什麼凍肉啊,牛肉啊,羊肉啊,雞肉啊,鴨肉啊,豬肉啊……味道,那叫一個美!我敢說,絕對賽過任何山珍海味!

  酒足飯飽之後看看窗外,整個古鎮被夜幕籠罩着,熙攘的古鎮慢慢的寧靜下來。是該和古鎮道別了,我戀戀不捨的坐上了車,看着古鎮離我越來越遠。再見,美麗的龍門古鎮,明年,我還要來!

  富陽市富春第二小學六年級:許龍濤

您正在瀏覽: 寒假游龍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游龍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