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巧合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巧合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巧合 標籤:巧合作文

  是夜。沒有月光。沒有星星。灰色的蒼穹混濁一片。

  藍河小橋。

  兩個黑影蟄伏在橋前的大梧桐樹下,周邊草叢裡的蟲豸低低的呤唱。偶爾,夜風拂過大樹,發出微微的聲響。

  “是時候了吧?”一個黑影悄悄的對同夥說。這說話的人叫王二虎,無業游民,成天偷雞摸狗,遊手好閒,長得瘦骨伶仃。另一個是他的搭檔張九牛,長得膀大腰圓,他伸了伸因太長時間沒有活動而麻木的雙臂,仔細的望了望周圍,小聲的說:“可以動手了!”

  王二虎慢慢的站起來,腿關節發出了脆響,張九牛艱難的用手撐着地面,笨拙的爬了起來。王二虎東張西望了一陣后,朝張九牛打了個“GO”的手勢,張九牛便提起藏在樹下的一個大包,隨着王二虎溜出大梧桐樹,游至藍河小橋上。

  此橋長約十米,寬約兩米,橋兩旁的護欄由鋼筋組成,這些鋼筋並沒有被磚石所包裹,就這麼裸露在外。橋下流淌着一溝臭水,兩人立在橋上,不時嗅到隨風而來的臭味。

  張九牛從包里抽出兩把鋼鋸,在黑夜裡閃着慘白的光。“干吧!”兩人見四周悄無聲息幹了起來。

  “咔吱咔吱咔吱……”刺耳的聲音在夜空中回蕩,不時噴洒出零星的火花,張九牛望着火花,興奮不已:“哇!太漂亮了!”王二虎邊鋸邊說:“小聲點!”張九牛“哦”了一聲又加把勁鋸了起來。突聞“哐啷”一聲,一支鋼筋墜地,王二虎欣喜的抓起鋼筋往包里塞,又繼續鋸了起來。

  不遠處忽的一聲“喵”劃破黑夜,令人毛骨悚然。張九牛嚇的手一抖,鋼筋脫手后墜入臭水溝里,發出“咕咚”的聲響。張九牛慌忙伸頭去瞅橋下,黑咕隆咚的,什麼也看不清楚,不禁有些惱怒:“這死貓,深更半夜的鬼叫什麼!”王二虎見狀,說:“你看你,一聲貓叫就把你嚇的,我看你還怎麼幹活?”張九牛低聲說:“你快乾,我替你把風!”說完,悄悄的去往橋頭張望。

  夜風不時的帶着臭味撲面吹來,王二虎忍受着奇臭,咬着牙狠命鋸着,只盼能聽到鋼筋斷裂的聲響。最終,橋一邊的護欄只剩下孤零零的幾支立在那裡。王二虎長噓一口氣,拍了拍雙手,提起沉甸甸的大包朝橋頭溜去。

  放哨的張九牛,此時正蠕動着笨拙的身體東張西望,見王二虎過來,欣喜不已,兩人一溜煙的消失在夜幕里。

  第二天一早,路過橋上的人們,見橋一邊的護欄殘缺不整,頓時議論紛紛。

  又是一個黢黑的夜晚。

  藍河小橋。

  兩個黑影在夜幕的掩護下,直奔橋上,望望四周,凝聽沒有什麼聲響。“別又弄掉了!”王二虎叮囑着張九牛並順手從包里抽出一把嶄新的鋼鋸,遞給了他。“你放心吧!”張九牛應着。

  張九牛拿着鋼鋸,彎着身子,蹶着屁股,王二虎抓住鋦子的另一端,“快乾!不許偷懶,否則,休想五五分成。”張九牛一聽來了勁,“我干!我干!”

  今晚,兩人特別的順利。

  此時的藍河小橋面目全非,兩旁的護欄已支離破碎,只剩下幾支孤零零的鋼筋立在那裡。

  次日一早,路過藍河小橋的人們露出詫異的目光,如今的盜賊真是猖狂。

  一位年高體邁的老婦,柱着拐杖剛行至小橋中央時,一輛小貨車迎面駛來,老婦見有車便往橋邊讓,車將經過老婦身邊時,老婦又後退了一步,哪知卻踩了空,竟墜入臭水溝里。司機見狀,迅速打開車門,欲救老婦,可為時已晚,老婦載在水中一動不動,救上來已不省人事了。

  路人們無奈的搖搖頭。

  本報訊昨日上午十點左右,一位老婦在藍河小橋上不慎失足落水而亡,造成這種嚴重事故,原因就在於橋的護欄被人所盜!過路司機見義勇為,仍未挽回老婦的性命。正當警方對護欄一事做調查時,一名叫王二虎的青年投案自首,令人驚愕的是他竟然是老婦的兒子。

您正在瀏覽: 巧合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巧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