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世界因巧合而存在所以絢麗多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因巧合而存在所以絢麗多彩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你想過沒有,當你走在大街上遇見一個人,可是你在第二天的同一時間同一地點卻不一定會遇上ta。所以說啊,人生就是建立在一個又一個巧合之上的這種巧合是不可避免的可就算知道巧合是必然的卻又不知道巧合是什麼,巧合就像一個又一個的潘多拉的魔盒你知道你一定會去打開它卻不知道裡面有什麼。世界正是有着這些巧合才會這麼絢爛多姿。

  每個人都是這個世界的一份子,也就是這個巧合的一份子,巧合在書寫着歷史。

  假如說在未來的某一天真的有時光機器可以穿越到過去,即使你在過去的世界里什麼都沒有做未來的世界也一定會大變樣,哪怕你只留下了一個很淺的腳印。

  氣象學家Lorenz提出一篇論文,名叫「一隻蝴蝶拍一下翅膀會不會在Taxas州引起龍捲風?」論述某系統如果初期條件差一點點,結果會很不穩定,他把這種現象戲稱做「蝴蝶效應」。就像我們投擲骰子兩次,無論我們如何刻意去投擲,兩次的物理現象和投出的點數也不一定是相同的。Lorenz為何要寫這篇論文呢?

  這故事發生在1961年的某個冬天,他如往常一般在辦公室操作氣象電腦。平時,他只需要將溫度、濕度、壓力等氣象數據輸入,電腦就會依據三個內建的微分方程式,計算出下一刻可能的氣象數據,因此模擬出氣象變化圖。

  這一天,Lorenz想更進一步了解某段紀錄的後續變化,他把某時刻的氣象數據重新輸入電腦,讓電腦計算出更多的後續結果。當時,電腦處理數據資料的數度不快,在結果出來之前,足夠他喝杯咖啡並和友人閑聊一陣。在一小時後,結果出來了,不過令他目瞪口呆。結果和原資訊兩相比較,初期數據還差不多,越到後期,數據差異就越大了,就像是不同的兩筆資訊。而問題並不出在電腦,問題是他輸入的數據差了0。000127,而這些微的差異卻造成天壤之別。

  假使我們把這其中的一個數據看做是我們的歷史,那麼它本來運算着原本的數據,但是假使我們回到了過去,那麼原來的歷史就會或多或少的有增減,隨着時間的推移,世界也會大變樣。

  因為巧合所以我們存在着,而我們的存在就是不斷的製造着巧合,就算你刻意去不去製造巧合,但你也會無意間做出無限多種巧合。

  一個個巧合造就了各種各樣的人們,有些人因為巧合一夜暴富,也有人因為巧合一貧如洗。這就是巧合,它總該來,躲也躲不掉,逃也逃不了。它就是這樣,你做了些有益的事,巧合就一定會回報你,假若你做了些有害的事,巧合就一定會報復你。這就是巧合的善惡終有報。

  種下什麼因,結出什麼果,是善果,是惡果,無論你願意不願意,它都會讓你親自去嘗。

  遼寧瀋陽瀋陽市第一七六中學高一:丁聰

您正在瀏覽: 世界因巧合而存在所以絢麗多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因巧合而存在所以絢麗多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