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抱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抱怨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他是我的一位同事,他一表人材,四十幾歲的人了,他一直以來都是一個怒氣衝天,老子天下第一,目中無人這麼樣的人。在我看來他至今還是有欠成熟,未看得透,未適應得到這個社會。

  有一次在飯局上,他喋喋不休地抱怨公司不好,做死做活,每個月拿到手裡的工資就那麼一點;他抱怨上司不公,誰擅長拍馬屁誰拿到的項目獎勵就多;他抱怨同事不友善,成天鈎心鬥角明爭暗鬥,他抱怨有錢的不幹活,幹活的沒有錢……終於,在他暫停抱怨的間隙,我問他:“既然工作如此不如意,為啥不跳槽?”他愣了一會,奇怪地看了我一眼,“跳槽?現在到處經濟這麼不景氣,叫我往哪跳?”我看得出,他在工作上並非一無是處。我更能看出他在工作上有不盡如人意的地方,可是在這世界上,又有哪份工作堪稱如人意的呢?你想拿高薪,就得承受超負荷的勞動量,想出人投地,就得迎接周圍挑剔的目光;就算你安分守紀不惹事生非,也會受到一些莫名的指責……面對人生的不如意,一個人所要做好的是自己的本職工作。如果說一個人在抱怨之後,他的不滿情緒與內心的鬱悶能夠隨風而去,心境能夠變得開朗起來,那他的抱怨還是有價值的。可問題在於,他的抱怨恰如一股陰冷潮濕的黑霧,始終遮掩着他的雙眼,迷惑他的心智,阻礙他的成長,最終讓他在怨天尤人的泥潭裡越陷越深。

  人生就是一段旅程,是一段從青澀走向成熟的旅程,而我相信,真正的成熟,是從不抱怨開始的。

  湖南長沙馬坡嶺高三:植振華

您正在瀏覽: 抱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抱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