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夢和平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和平夢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夢想,是生活中的定心劑,讓我們不受誘惑、明辨是非;夢想,是人生的指路燈,引導我們不斷向前、走向希望。夢想,是每個人心中那份最美好的嚮往、最強烈的動力。每個人都有夢,中國也有。

  中國夢,是國泰民安、繁榮昌盛的幸福之夢;中國夢,是愛護自然、珍稀動物的和諧之夢;中國夢,更是人人相同、不分貴賤的平等之夢!我的夢,也是中國夢。我的夢,就是縈繞在每個地球公民心頭的和平之夢。

  和平,一直是我們共同呼籲的話題。可一場場戰爭、一次次狂轟濫炸、一個個血腥場面無情地出現,讓聖潔的和平鴿無法飛起、讓美麗的橄欖枝悄然枯萎。面對戰爭,相信感觸最深便是我們中國人民了。清朝末年,萬惡的外國侵略者用洋炮和鴉片撬開了文明古國——中國的古老大門,從此,中國的老百姓便陷入了一片水深火熱之中。清政府的腐敗無能、侵略者的貪婪兇惡,讓北京條約、南京條約等割地賠款的無恥條約接連誕生,讓無辜的老百姓在生活的窘況、洋鬼子的迫害下,一次次地走向死亡。圓明園的毀滅、南京大屠殺的慘絕人寰,無不標誌着戰爭的殘酷。為了中國的解放、為了早日擺脫令人不寒而慄戰爭,多少普通百姓獻出了自己的生命?多少革命戰士拋過頭顱、撒過熱血?

  這一切的一切雖然已成了過去,可戰爭的猙獰面孔、戰痛的死亡之手卻依舊籠罩着世界。伊拉克、巴基斯坦、越南……當戰爭降臨在它們頭上時,它們同樣沒有任何防備,它們同樣在死亡的邊緣垂死掙扎。多少戰士,多少平民,多少大人,多少兒童,被戰爭無情地剝奪了生命?那些在戰爭中犧牲的人民,他們是無辜的,他們為什麼得做戰爭的犧牲品?記得我在報紙上看到過這樣一張關於戰火中的伊拉克兒童的照片:那是一個大眼睛的伊拉克男孩,他躺在一副擔架上,頭部被潔白的紗布包得嚴嚴實實。他已失去了雙腿,殷紅的血不斷地流着,令人心酸,令人同情,更多的是為他憤憤不平:他只是個無辜的孩子,他應該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快樂學習;他應該在漂亮寬闊的操場上盡情奔跑;他應該在幸福美滿的家庭里健康成長。他應該自由快樂,可為什麼我從他的眼睛里,讀出的是恐慌和無助?

  最近,中國和日本正為釣魚島爭得萬分激烈,韓國與朝鮮正欲引發戰爭。小小的我心中滿是擔憂,我心中的和平之夢也越來越強烈。此刻,我想對侵略者說:“萬惡的侵略者啊,請放下你手中的槍支彈藥,放飛聖潔美麗的和平鴿,讓和平之花盡情綻放,讓和平之神永駐人間吧!”

  六年級:漫步宇宙2002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和平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和平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