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中國夢”是什麼?在我看來,“中國夢”是全中國所有人的共同夢想,它與我們每個人的夢想緊密相連,唇齒相依。“中國夢”是每個人夢想生長的土壤,“我的夢”都深深植根於“中國夢”,我們每個人夢想的成長,都有“中國夢”的成長相伴,有了“中國夢”的茁壯,我們才有了自己夢想的騰飛。每個人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夢想,如當一名醫生、做一位老師或是成為一名人民公僕……這些多如繁星的“我的夢”共同構築了偉大的“中國夢”。

  我的夢想是當一位老師,因為老師就像心理諮詢師一樣懂得你的心,當你快樂時,老師會快樂;當你傷心時,老師會鼓勵你勇敢前行;當你生氣時,老師會輕輕安撫着你的頭說:“不要生氣啦,生氣會長得不漂亮的哦!”如果有人問我最敬佩誰,我會“說老師”;如果有人問我最喜歡誰,我會說“老師”;如果有人問我的理想是什麼,我也會說“當老師”。那是因為媽媽從小就對我說道:“教師是一個神聖的職位。”我用知識的露水,小心翼翼地灌溉着我播撒下的夢想的“種子”,使它長出了嫩綠的葉子。

  我敬佩老師,也衷心得感謝老師對我的厚愛,對我的鼓勵,對我的幫助,對我的培育之恩。小時侯的我十分嚮往做一名老師。作為一名老師,雖不偉大,卻總是默默無聞地奉獻,讓人不禁而生出敬慕之意。老師頭上的白髮是最美的;老師手裡握着筆批改作業時是最美的;老師捧着課本在教室里津津有味地講課時是最美的。教師是火種,點燃了學生的心靈之火;教師是石級,承受着學生一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教師是一支蠟燭,照亮了別人,耗盡了自己。這無私的奉獻,令人永誌不忘。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一天,夜幕降臨,在滿天星星的晚上,我在電視前看着精彩的節目。突然,精彩的節目沒有了,就在我埋怨這廣告早不來遲不來的時候,彈出了一個公益節目,雖然只是五六分鐘,但已經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裡。內容大概是這樣的:有一對夫婦在杭州西湖公廁工作,日日夜夜無論颳風下雨都把廁所打掃得乾乾淨淨,每個來西湖公廁的旅客都贊這裡的廁所很乾凈,聽到這句話的夫婦笑得合不上嘴,還說:“為人民服務是我們的職責。”夫婦兩個平時遇到年紀比較大的旅客來上廁所時,都會伸出他們那雙溫暖的雙手,慢慢得攙扶旅客到廁所,還有的時候,旅客們上完廁所就匆匆忙忙得走了,忘記了自己還有東西沒拿。這時,熱心腸的夫婦倆就急急忙忙的把東西給回旅客。旅客們連忙道謝。最後,夫婦倆笑眯眯地對着鏡頭說:“為人民服務是我們的職責。”突然,屏幕上出現了六個鮮紅的大字,“中國夢我的夢”。我不禁感動許久,但讓我最記憶深刻的還是那一句話:為人民服務是我們的職責。

  現在,我要好好學習,用知識武裝大腦,讓我的夢想風箏越飛越高,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讓“我的夢”能成為“中國夢”中閃耀的一顆星星。

  六年級:黃子軒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