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準備和機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準備和機遇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李嘉誠的一句話:人的成功離不開機遇,但最要緊的是充實自己,機遇來的時候才能有能力去抓住它。假如一個人一直都是馬馬虎虎地過日子,機遇就是跑到你面前來,你也沒有機會。

  在我看來,德國化學家凱庫勒便是一個有準備的人。在機遇來臨前他一直是全心全意地研究苯分子的結構,只有在大腦極度疲憊之時他才會進入昏睡狀態。認真時他不斷地充實着自己,直到有一天機遇來臨了——他夢到了苯分子像蛇一樣扭動着,頭咬着尾巴盤成一個圓圈。這便證明了機遇只留給有準備的人,若凱庫勒是一個懶惰的人,又怎麼可能做到“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呢?即使夢到了,我想他也不會在意,只會把它當成一個普通的夢。

  機遇其實無處不在,只有你做好了準備,在機遇來臨時你才能伸出手將它給抓住。

  聽過魏敏芝的故事嗎?我覺得在明導張藝謀說出“誰願意當演員”這句話時,一個改變未來的機遇便出現在了這群孩子的面前。也許魏敏芝並不是那群孩子中最優秀的一個,但她能夠脫穎而出便是因為她抓住了機遇。我堅信她是一個有夢想的人,堅信她是一個勇敢的人,堅信她在心態上已經有了一定的準備,想要改變未來的心不會變。

  在機遇來臨時,只要你做好了準備,不管是知識上的準備還是心態上的準備,我相信你肯定能夠抓住無數機遇中的其中一個。

  同樣的,還是魏敏芝的故事,但這次我們不看魏敏芝,看看其餘的那些孩子。為什麼當能成為演員這個大好的機遇擺在他們面前時他們無法抓住,只能眼睜睜的看着魏敏芝只是唱着斷斷續續的歌就被名導張藝謀挑走做了演員,為什麼……不正是因為他們沒有做好準備么。在機遇來臨前他們只是馬馬虎虎的過着自己的日子,在機遇來臨時他們還是懵懵懂懂一如既往的過着日子。所以他們沒有改變人生,他們錯過了這次機遇,也許在未來他們依舊在平淡的活着。在我看來,他們不僅沒有做好抓住機遇的充分準備,更是連發現機遇的眼睛都還沒有睜開吧,他們並不知道那是一個改變未來的機遇,在錯過後他們才發現,他們才後悔莫及。

  抓住機遇,魏敏芝在人生的舞台上展現着自己;錯過機遇,那群孩子繼續在平淡的生活。

  同學們,在人生之路上,機遇它無處不在,只有你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在機遇來臨時你才能抓住它。假如你只是馬馬虎虎的過着日子,那你與機遇終將只是擦身而過。

  你,做好準備了嗎?

  浙江省瑞安市職業中專高三:李雲娜

您正在瀏覽: 準備和機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準備和機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