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劉備和曹操誰厲害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劉備和曹操誰厲害_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三國歷史上,劉備和曹操一個是明君,一個是雄主。他們都是在漢朝末年連年征戰,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最終成就霸業。劉備是在卧龍諸葛亮的輔佐下於公元221年成為蜀國皇帝的。而被稱為亂世梟雄的曹操也不錯,當上了挾天子以令諸侯的魏王,死後還被兒子曹丕追尊為魏武帝,永享祭祀。那麼,歷史上的劉備和曹操到底誰厲害?這得回到東漢的那場戰爭。

  劉備和曹操向來是有深仇大恨的,不是在華容道關羽放了曹操。那曹操早就成了刀下之鬼。可見,天不亡曹操,還讓他回到了許昌。這樣一來,劉備的對手曹操仍活在世上,他們以後為爭天下不可避免有一場大仗。後來,這場劉曹大戰也就發生了,就是有名的漢中之戰。這場戰爭的結果是:劉備戰勝了曹操。由此可見,劉備和曹操相比,還是劉備厲害。總體來說,曹操不是劉備的對手,是一個戰敗者。

  這兩個人在歷史上很有名,是政治家,還都取得了不小的功績,都名垂千古,被後人祭拜。

您正在瀏覽: 劉備和曹操誰厲害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劉備和曹操誰厲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