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功需要努力和機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需要努力和機遇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怎麼才能成功呢?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說過,天才是靠99%的勤奮和1%的靈感.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須勤奮努力。如果不努力,是不可能獲得成功的。 

  在愛迪生髮明耐用電燈泡之前,他曾做過千多次實驗,但仍沒有辦法使燈絲能耐住高溫。旁邊有人說:“算了吧!找不到就算了。你已經作了這麼多次實驗了,找不到,就不要白費力了,干點別的什麼吧!”他卻說:“我一定要找到一種能耐住高溫的材料,一定要把他找出來。”工夫不負有心人,他終於發明了耐用電燈泡,使全世界人民得到幸福,被譽為20世紀最偉大的發明之一。 

  我們需要學習他這種精神的,如果他不是堅持不懈地努力,是不可能發明耐用電燈泡的,可見成功是需要條件的,只要達到了成功所要求的條件,成功就容易了。 

  抓住機遇也是成功的條件之一。舉例來說吧!世界首富比爾蓋茨讀大學時,敏銳地認識到計算機這門新興的產業蘊藏的巨大的商機,他從哈佛大學退學了,與自己的朋友開了一家名叫微軟的電腦公司,當時他的親朋好友都反對他的做法,但比爾蓋茨說,時間將證明,我這樣做是對的。現在,計算機在各行各業中的廣泛應用,給人們的工作和生活帶來了巨大的變化,微軟成為了世界上最大的軟件商之一. 

  成功的條件還有很多,比如說自己的科學文化素質.沒有好的基礎知識,縱然刻苦努力和有天賜良機,還是不能取得成功的.還有離開了別人的幫助,要走上成功的道路,也是異常艱難的. 

  要想取得成功,需要努力和機遇. 



  指導教師:張陽雲 

簡評:全文結構完整,條理清楚,作者思考問題比較周到.但內容還欠深入.語句還需錘鍊.

您正在瀏覽: 成功需要努力和機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需要努力和機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