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和機器人的親密接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機器人的親密接觸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我參觀了上海世博會。各展館里那些令人眼花繚亂的現代高科技,讓我一下子就對科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說來也巧,我剛回到家,表姐就來邀請我參加一個製作小機器人的夏令營。我毫不遲疑,馬上答應下來。

  夏令營開始了,我懷着緊張而又興奮的心情,和表姐一起來到科技館。老師給每個小朋友發了一個大紙盒子,並且叮囑道:“盒子里是組裝機器人的零件,可得保管好了,少一樣東西都不行。”我平時就有毛手毛腳的毛病,老師的這番叮囑可給我提了醒。老師告訴我們,需要的材料和步驟都顯示在牆上的投影,大家可以開工啦!

  我小心翼翼地從盒子里拿出各種材料,按照老師教的組裝步驟,先把電池盒和主機連接在一起,裝上電池,然後用釘子把它們安裝在119孔的底板上,再裝上馬達和輪子……步驟一項一項都完成了,我以為這就大功告成了,迫不及待開機——結果,組裝好的機器人根本不會動!我沮喪地看着老師,老師笑着對我們說:“光組裝好還不行,你們還沒編寫程序呢!”

  第二天,老師開始教我們編寫程序;第三天、第四天,老師又教我們學習製作爬行機器人、行走機器人……表姐的第一個四輪小機器人已經能走路了,我羨慕極了,心想:我一定要做得比表姐好!我加緊製作,很快也完成了。但在做測試時,卻發現我的機器人只會轉圈卻不能前進,我急得快哭了。這時表姐耐心幫我檢查程序,找出了問題:原來是我粗心大意,把程序的順序搞錯了。經過修改,我的機器人也能走了!我和表姐都開心地笑了。

  夏令營的最後一天,老師舉行了一場機器人速度比賽。我拿着我親手製作的機器人,放到起跑線上。老師一聲令下,比賽開始了……最終,我的機器人以32.4秒的成績奪得冠軍!

  這次參加的夏令營真有意義。通過和機器人的親密接觸,我開始了對科學迷宮的第一次親身探索。看着一個個冷冰冰的零件,經過組裝、編程后,就變成一個能聽我指揮的機器人,我更覺得科學的神奇。小朋友們,讓我們一起探索科學的奧秘吧!

  福州市麥頂小學三年級:程易知

您正在瀏覽: 和機器人的親密接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機器人的親密接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