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創造機遇,走向成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造機遇,走向成功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機遇是“十年久旱逢甘雨”中的那陣好雨;機遇是“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中的那股勁風;機遇是“十年窗下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中的那場科考;機遇是“他年我若為青帝,報以桃花一處開”中的那次變亂。機遇的重要不言自明。所以,當機遇叩門時,請緊握。

  歷覽前賢,哪一位不是緊握機遇?湖北襄陽,卧龍崗上,茅草廬中,羽扇綸巾的青年儒生諸葛亮,自比管仲樂毅,有經天緯地之才。若非機遇垂青,得劉皇叔三顧草廬,諸葛孔明豈不是終生“苟全性命於亂世”?又豈能有隆中之對、聯孫抗曹、三足鼎立之勢?孔明自非池中之物,遇“風雲”機遇自然扶搖直上飛龍在天。遙想,姜尚渭水之濱直鉤垂釣,如未遇上求賢若渴的文王,豈不要老死川澤,如何助武王成萬世之偉業?藺相如澠池之會,如非遇上百般刁難的秦王,又豈能不卑不亢、力挽狂瀾,成一世之名臣?毛遂寄人籬下身為門客,如非主人臨危,又豈能自薦並脫穎而出?可嘆,機遇如斯!

  機遇當然重要,真英雄當能緊握。然而,當機遇叩門時,也有人與其失之交臂。

  新豐鴻門,風雲際會,風起雲湧。鴻門宴會上,項羽剛愎自用、偏聽偏信、優柔寡斷,致使劉邦脫逃,後患無窮。四年的楚漢之爭,項羽節節敗退,最後自刎烏江。項羽的悲情謝幕令人扼腕。慨嘆之餘,我們不得不承認一個不爭的事實:項羽錯過了稍縱即逝的機遇,導致了悲劇的發生。正所謂“百戰疲勞壯士衰,中原一敗勢難回。江東子弟今雖在,肯於君王卷土來”。無獨有偶,近觀,清政府閉關鎖國,終日沉浸在天朝上國的迷夢之中,痛失強國機遇,直至被侵略者的堅船利炮打開國門方才醒悟,導致近代中國的積弱積貧。可悲,機遇如斯!

  機遇當然重要,愚者總是錯失良機。

  諸君試看,縱觀古今,大凡成其偉業者,無不是珍視機遇者。呂不韋的奇貨可居,拿破崙的土倫獻策。諸多事例,不勝枚舉。

  “君子藏器於身,待時而動。”當今之世,風雲多變,機遇更是可遇而不可求。若要成功,需努力創造機遇。唯有創造機遇,才能走向成功。

  黑龍江省海林市高級中學高三:pcwl327

您正在瀏覽: 創造機遇,走向成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造機遇,走向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