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個夏天。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夏天。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夏天。 

  【One】 

  似乎是橘黃色的陽光穿過翠綠的樹葉細細碎碎的灑在地上,就這樣斑駁了一整個夏季。 

  我站在轉角,背後是一大片陰影,但還是不自覺的眯起了眼睛。很不自然的笑了笑,並不是那麼由衷,然後微微的搖了搖頭,像是搖掉了一段很久遠很久遠的記憶。 

  這個時候,我安靜並且淡然的接受了我在歲月里慢慢老去的事實。 

  【Two】 

  瑩藍色的光在我乾淨的臉上閃爍,我嘴角含着笑把電腦里的文字一個一個的刪除。淚水一滴一滴的濺落在鍵盤上開出一朵又一朵妖冶的花。那隻不過是用來騙騙稿費的文子,並沒有真實的靈魂。當我不可抑制的顫抖的時候,斯走過來緊緊地抱住了我。她的懷抱並沒有溫度,可是卻有我依賴的幸福。 

  我轉身緊緊地拽住斯的衣服,在她懷抱里沉淪。 

  她的手在我的後背輕輕拍打着,是一種寵愛的姿勢。 

  我滿足的輕哼一聲,慢慢的閉上眼睛。 

  斯總是在我身邊保護着我,卻很執着的和我保持着距離。 

  仍然記得當我十八歲的那日,斯請我在學校旁邊的小餐館吃飯。是那種桌上很多油膩,黑貓在桌下竄來竄去的餐廳。斯丟過來一支煙,煙盒上有一句詩:偶與伊人遇,猶如故人歸。把這種煙勾勒的有些詩情畫意。斯喝了很多酒,臉上已經泛起隱隱的紅暈,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慢慢的吐出煙霧。她抽煙的時候表情是淺淺的溫柔。 

  此時的斯已經有了香艷的味道。她說,十八歲,總該做些十八歲之前沒有做的事。 

  【Three】 

  天亮時分,暗藍涌動。整個城市都隱藏在深深淺淺的霧氣中。 

  我身上披着斯是外套,卻不見斯的人影。我起身走到露天陽台,斯果然在那裡緘默的抽着煙。從她十六歲就開始抽的牌子。我忽然就記起十六歲那年的夏天斯用她沙啞的嗓音對我說,我看見你的那一刻,就認定你和我是同一種人。心底埋着深深淺淺的傷痕。 

  我望着斯稜角分明的側臉,忽然想起父親曾說過,一個女子如若側面看起來很美,那麼她就是一個美人。斯印證了這句話。 

  我想起第一次遇見斯的時候,我被人打傷在角落,衣衫凌亂,臉上火辣辣的疼,斯很成功的幫我趕走了那群壞蛋,對着角落裡的我伸出手。我眼前一片黑暗,整個世界都在晃動,我聽見斯的聲音似乎從遙遠的隔世傳來,她說:以後沒人會欺負你。 

  【Four】 

  白若。 

  在我十六歲那年我遇上對的人。 

  學校後面空了多年的木房子聽說會鬧鬼。午後的光透過窗戶射進屋內,灰塵在輕輕飛揚。我探着頭好奇的打量着屋內的一切,那個把白襯衣穿的慵懶的男生就這樣出現。他說:安生。二年七班。我轉過頭的那瞬間,對上他溫柔的眼,似乎就這樣在他眼裡沉淪了。 

  他嘴角掛着淡淡的笑說:白若,三年一班。我慌張的埋下頭,手足無措的說:你不害怕啊。我聽見他溫柔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這話應該我問你吧。我把頭埋得更低,臉上像要滴出血來。 

  在這麼多年後,我仍然會想起那個有雙溫柔的眼的男子。他的聲音會讓人覺得安心。 

  再和他出去的第三次,他說,安,我捨不得碰你。你是那麼敏感安靜的女子,讓人不敢靠近。 

  我們很自然的走在一起,卻沒有牽過手。 

  他說,和你在一起的時候,我不敢相信任何天長地久。 

  我說,和你在一起的時候,我不敢奢望所謂不離不棄。 

  【Five】 

  從認識斯的那一天,我開始和她分享一切。 

  我們睡在上下鋪,當我把省下來的生活費遞給她的時候,她雙手顫抖着接過。目光迷離着望向窗外的夜空。當我從冗長的夢中醒來的時候,我聽見上面傳來小聲的啜泣。我安靜地從床上爬起,看見斯坐在床上兀自流淚。我握着斯纖細的腳踝低聲說:斯,不要這樣,你並不欠我的。斯仍然無聲的哭泣,淚水順着她的臉龐滑落,砸落在我的髮絲。 

  我無所適從,不知如何安慰這個因為心事而在深夜哭泣的十六歲女生。 

  只是當斯的淚水砸落在我的髮絲上的時候,我明白從此我的心上多了一顆硃砂痣,由斯親手點上。 

  我暗暗發誓,要對這個女孩好。 

  斯的身世從來不對我吐露,只是在一次喝醉后,斯捧着我的臉說:安,你知道么?我是個罪孽。我的出生換來了我哥哥的死亡。 

  ——七月七日長安花,夜半無人私語時。 

  【Six】 

  當斯知道白若的存在後忽然變得沉默。偶爾她會捧着我的臉對我說:安,我對任何事物都適可而止,我害怕上癮,害怕不可自拔。但是,安,對你,我始終用情至深。 

  我總是使勁的點頭,我明白斯對我好。所以,我許諾要永遠陪着斯。這個時候,斯總是自嘲的笑笑,選擇不去看我的眼睛。 

  那年的夏天陽光十分明媚,在我的心底烙下一個痕迹,永不泯滅。 

  當我把白若帶到斯的面前的時候,是在一個名叫:Blue的酒吧。煙草味夾雜着情慾的酒吧,是個讓人不自覺沉溺的地方。白若干凈的不像是活在這個世界。斯冷冷的瞥了一眼白若,嘴角帶着冷笑喝完了杯里的酒。然後用她少有的溫柔眼神看了我一眼,轉身跳上了舞台。 

  底下有人叫囂,有人高聲叫着:Vivian。這個時候我才發現紅遍了整個城市的Vivian竟是斯。她塗著紫色的口紅,穿着紅色的緊身漆皮衣,在舞台上肆意的扭動着身軀,眼神分外妖嬈。 

  這是個可以讓男人意亂神迷的女子,是整個城市地下人脈都知曉的熱舞王后。 

  白若的手慢慢的包裹住我的手,越來越緊,我微微帶着驚訝看着白若,看見他看向斯的眼神堅定而執着。那一刻我感到天旋地轉。 

  斯跳下舞台,氣勢逼人地朝我們走來,走到我的身旁,冷冷的拉開我和白若緊緊牽着的手。斯在我的耳旁吐氣如蘭,她說:親愛的安,有些東西是不能分享的,譬如愛情。 

  斯說完便朝酒吧外走去,步履堅定,沒有回頭。 

  就這樣,斯走出了我的世界。那個曾經說會保護我的女子頭也不回的走出了我的世界。 

  ——你來過我的世界,我當你不會離開。 

  你離開我的世界,我當你從未來過。 

  【Seven】 

  在斯離開的第28天,我收到一封來信。很乾凈的信封,上面沒有地址。 

  白若目光灼灼的看着這封信。我冷冷的看着白若的眼。 

  ——曾經我以為我可以和你天荒地老,我對你始終是不可自拔。我愛你,一直一直。 

  可是當我看見白若的時候,我發現我錯了。 

  他望向你的目光溫柔而執着,你看向他的目光堅定而沉迷。 

  有些東西是不可分享的,比如我和他不能分享你。 

  也許你和他才會有所謂的天長地久。 

  斯。 

  原來我一直都會錯意,我一直以為我們要分享的是白若。那個有着溫柔的眼神的男子。 

  我轉過身輕輕地吻上白若的唇。 

  當我推開來白若的時候,我說:分手吧。 

  於是,如同斯走出我的世界一樣,我堅定地走出了他的世界。 

  ——不奢望天長地久,不期望細水長流。 

  【Eight】 

  我明白斯和白若終究只能是我生命中的過客。 

  他們給了我一個完整的生命,卻不能給我一個完整的未來。 

  這個夏天,太陽穿透了我的靈魂,我在太陽的照射下支離破碎。 

  我開始寫一些真正的東西來紀念斯和白若。我拿出了全部的錢去了一個偏遠山區。當我跟着一個畫家跑了整整一個星期只是為了他的一幅畫的時候,我明白其實我並沒有忘記過。 

  我的淚水就這樣在一個陌生人面前絕了堤。 

  他轉過身,有一雙溫柔的眼睛。我和他在了一起。他很疼我。 

  每當他問及斯和白若的時候我總是笑着搖搖頭說不記得了。他也配合的笑了說,沒關係以後我陪你就好。我安靜的點點頭。 

  我明白這就是命運的不公平。就像斯對白若,白若對我,我對他。 

  我也明白我不配在再去擁有斯和白若的溫柔。 

  這個夏天,有些人真正教會了我的成長。 

  ——那幅畫上面是滿地的白花,兩個女孩坐在草地上的白花叢中,一個目光迷離耳邊插着一朵花,一個穿着黑色襯衣,白色蕾絲裙,手裡把玩着一朵花。 

  向日葵簽。

您正在瀏覽: 這個夏天。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