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海茫茫,卻亦是無處相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海茫茫,卻亦是無處相逢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人海茫茫,卻亦是無處相逢 標籤:茫茫人海作文 茫茫作文 相逢作文 狹路相逢作文

  如果,歲月遺忘了我,迷失在世事紛擾的塵世,誰還記得臨風把酒里有我殘留的暗香?如果,你遺忘了我,流離在燈火闌珊的紅塵,請一定記得人海茫茫里有我追尋你的腳步。

  時光荏苒,雪舞闌珊。往事終於在一場蒼茫風雪中定格成一首冰冷的訣別詩,回憶幻化成片片蒼白的細語,在我眺望的窗口如葉般飄落。描不出的哀傷,漸漸溢出眼角琥珀的晶瑩,掉落盛滿悵惘的沙漏,一撮撮地流逝着往昔溫暖的如歌歲月。挽不回的背影,漸漸隱沒於記憶斑駁的回眸,一絲絲地吞噬着從前惆悵的若夢佳期。曾經,我們同看一場雨,同唱一首歌,共聆一個故事,在黃昏里描繪斜陽垂老的模樣,在鋪滿青石的雨巷捕捉丁香飄忽的唯美,在別人的故事裡流我們的眼淚……時光帶走了單純,灼傷了眼神,故事終生成一朵無人來嗅的娉婷,在雲走花飛的湮滅里,在風吹雨打的飄零中,落地成塵。

  “暗淡輕黃體性柔,情疏跡遠只香留”,一望無際的江南水鄉,多少粉黛俊顏憾別衣角,多少柔情似水淺擱沙洲,多少人隨愛逐流,多少夢隨風而去,一嘆紅塵,殘香滿樓,是誰成就千古佳話?時下,清歡染指,心似琉璃,獨坐斗室一角,靜等一段蒼老,空待一份未知。與過去分離,把現在緊握,潑墨一幅古徑腸道,讓那顆失落在塵世忘了歸期的心兒,找到去時的路。如此,在未來的歲月里還能傾守一段似錦韶華,亦用一生詩意的執着,等一個人,戀一個人,縱使身後的時光寂寞如山,也有足夠的勇氣,信心,去改變一段已然深烙上滄桑的人生旅程。

  煙花用極短的時間詮釋了生命的美麗,讓世人在這個信仰漸漸缺失的年代里領悟到一種失落的永恆。生活並沒太多附屬的華麗,也沒有太多僥倖的過渡,只有殘酷的輪廓等我們用厚繭的雙手去撫平,待我們用真誠的付出去彌補情感的缺憾。“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人生如夢,一樽還酹江月”,做一朵開在塵埃里的花,不必在乎別人的忌憚,不必在意別人的嘲諷,當美好開滿一窗光陰時,你就是別人眼中最美的那一朵。輾轉一生里,永遠讓人最難忘的不過於用自己性情的寫真去演繹一段燦爛,讓心裡的陽光晒乾那些潮濕的日子,遙寄一份溫暖給遠方,即使有點微弱,也能彰顯生命的偉岸,人世的厚贈。

  遙望,永遠是一種最讓人心碎的姿態。一生雲來霧去的追逐,誰能真正了解幸福背後有多少未知的心酸?每當月籠輕紗,筆墨紙硯,難免也有“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的慨嘆,以致孤單的時候常常追憶那些易逝的青春片段,懷念一些過眼雲煙的人和事。殊不知,當我還在沉痛里細數着過往的悲傷時,無情的歲月早已在我心中漆上蹉跎與寂寞。於是,在無數個來着又去着的日子裡,我習慣用堅強堆砌一個自我的世界,讓那沒有盡頭的路,在腳下蜿蜒成一段從容的時光。

  原來,時間真的可以改變一切。許多年的今夕,再憶起青春里的笑靨,才驚覺,那一張張充滿稚氣的青澀面孔,猶如海洋里翻飛浮沉的一朵朵浪花,想記起卻已是徒勞無功。當傷感悄悄橫塵在彼此的呼吸時,再也無法分辨那一刻的悲傷是為了別人,還是為了自己,更別提怎麼渲染記憶里曾有過的歡樂鏡頭。細思人生,一段感情可以鐫刻一處長久的傷痕,一次邂逅也可以讓人掏空了靈魂,當歲月的寒光在黑夜裡再次劃破冰冷的胸膛,讓人失落的依舊是那無法追悔的往事。轉身,又是一次無期的踽踽獨行,有誰能窺出提步里隱含多少不舍的情愫,惟有那些遺落在風中的往事陪伴着我天涯尋夢。

  左手年華,右手滄桑。見過最靜美的落葉,路過最沉醉的風景,愛過一生無緣的人,而今我漸已?[得,平凡最真實,平淡最美麗。我想,我已經甘於平凡,皈依平淡。年紀的增長,心智的成長,人在坎坷的人生歷程里開啟一段風雨磨練,觸摸不到多少絲毫的喜悅,緊隨着生活緊張的節奏忘我地顛簸,任挫折拉伸了生命的張力,時間卻在臉龐刻上無言的褶痕。

  當有人說陌生才是最溫暖的時候,往事就一幕幕地襲上心頭,心便開始隱隱作痛。難道,人生真的若只如初見么?假如是真的,誰都是誰的過客。只是,那些相伴走過的時光又該怎麼遺忘?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傷悲和無奈,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與自由,客觀面對現實,或許會讓彼此的心靈靠得更近些吧。

  匆匆走過一段時光,再次伏筆於熟悉而悵然的文字,那些朦朧的萌動已經多了一泓寧靜的秋水,即使偶爾漣漪涌動,亦沒有那麼多“舉杯不知愁,痛飲悲和歡”的狂放,?[得收斂起一份放蕩的傲嬌,讓心靈的節奏隨着窗外飛揚的雪花,灑落一地離離清歡。然而,回想起那些走過生命里的人和事,仍然感受一份無法揮遣的如斯惆悵。沒有你,得到全世界,那又如何?也許,那些依然存留心底的美好和感動,才是你我今生最真實的擁有和牽挂,不是么?那又是什麼。

  深夜,聽一首老歌,終於聽到落淚。

  曾經說過,淡守歲月,不寫憂傷;也曾說過,優雅地活着,笑對人生風雨。沒有人喜歡漂泊,也沒有人願意束縛,那麼,我那用一生守護澆灌的愛情怎麼才能開花結果,在冉冉的塵世里書寫一個幸福的結局?飛蛾撲火,為了證明自己的真誠,飛蛾用極其壯烈的行為演繹了勇敢的毀滅;飛星傳恨,為了一次珍貴的相聚,牛郎織女用心碎之淚守望了一年的咫尺……為了等到今生要找的那個人,我用人間最長的執着印證一份心如磐石的深情,而你卻沒有看出來。“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年復一年,月復一月,時間沉澱了多少春榮秋枯,我們又錯過了多少春花秋月,今夜,你又在何方?

  不看掌紋,不問星宿,只想擁有一份視若己出的情感。不憶前塵,不思往事,只想擁抱一段細水長流的幸福。如果,看到這裡,你依然離去,那就讓我漂在歲月的急流中淡離你的視線。又如果,今生往來只是夢一場,那就讓我依着一路紅塵落花的蒼涼,消失在那風帆遠道的渡口……

  風刻塵音路,笑嘆浮世情。過去是一曲承載着流年似水的輓歌,關於俗世流言蜚語的種種,關於世間悲歡離合的重重,將會被歲月刻錄成一幅人聲喧囂的畫面,只是,再也沒有人聽得見你我的呼喚。

  人海茫茫,亦是無處相逢。

  不再落蔭的窗外,依然讓人感到一種無聲的飄落、一片惆悵似水的落花愁。

  輕輕打開微頷着的書本,開始一段一句、一行一字地認真閱讀起來。這一刻,我已經隱約覺得,在文字的深邃里,在頁腳的註解里,一定有着我一直追尋而生活無法給予的答案。我堅信。

  新疆克拉瑪依克拉瑪依區新疆克拉瑪依市實驗中學高三:夏雨

您正在瀏覽: 人海茫茫,卻亦是無處相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海茫茫,卻亦是無處相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