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蛛網緣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蛛網緣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蛛網緣 標籤:蜘蛛網作文 蛛網作文

  山的這邊,是一片綠油油的田地,這裡的空氣格外清新,農民格外樸實,這裡的故事也格外動人!

  在這片樸實的土地上,農民的思想是如此的簡單,他們沒有到過山的那一邊,也沒有想過要走出去。土地,是他們的命根子;下田,是他們生活中最重要的內容,而讀書,對他們而言卻是一個遙遠而陌的世界。

  就在這樸實的土地上,有一個叫阿月的女孩,她有一個疼愛她的哥哥。記得一年前的這個時候,也是一個忙着收割的秋天,哥哥背起行囊走出了這片土地,他說:“我要讀書,我會成功的。”哥哥用他的堅定目光說服了爸爸,吐着悶煙的爸爸點頭了。在阿月心裡,哥哥是好樣的。

  半年後,家裡終於收到了哥哥的來信,其中有一張紙是特別給小妹阿月的,10歲的承月依稀能辨認出自己的名字,而更令阿月開心的是,信的上方有着一幅哥哥親手畫的蜘蛛網,下面寫着幾句話。隨信還附有一本封面很好看的書。幾經探詢,才得知這幾句話的意思是:學校很糟糕,就像家鄉的牛棚,但他喜歡這裡。就在他的座位旁邊,有一個蜘蛛網,他很喜歡這個和他做伴的蜘蛛,這樣,他讀書就不孤單了。

  從此,阿月喜歡上了蜘蛛網,因為她想念阿哥,因為她喜歡讀書。正是那一天,阿月發現了一個讀書的地方--一個廢棄了的牛棚。牛棚的檐角有個蜘蛛網,阿月不但不怕蜘蛛,而且對這蜘蛛網有着很親切的感情。以前,爸爸告訴阿月,女孩子不要讀書,所以就在要讀三年級時,她輟學了。現在,那還沒熄滅的慾望又復燃了。每天幹完活后,阿月便偷偷來到牛棚讀書。因為牆角的蜘蛛網,使牛棚成了阿月的學校,像哥哥在山那邊的學校一樣,至少,在阿月心裡是這樣。

  哥哥的每次來信,都親手畫著可愛的蜘蛛網,並告訴她,蜘蛛網又大了一圈……蜘蛛網更密了……他還說:“雖然學校環境差,但大哥會努力!”“我要做蜘蛛,編出完美的絲網。”伴隨着一封封的來信,大哥寄來了一本本的書。

  手握着一本本的書,阿月在這爬着蜘蛛網的骯髒的牛棚里苦讀着。牛棚里很安靜,它讓阿月忘掉了好多煩心的事。看着牆角上那正孜孜不倦地吐絲織網的蜘蛛,阿月感到自己猶如身處學校中,好像在和哥哥一起學習。她要跟哥哥比賽,她不知疲倦地,吃力地啃着書本。看不懂的地方,她就去問村裡的讀書郎。

  蜘蛛家族一代接一代,蜘蛛網一個接一個,阿月最是清楚。大哥寄來的書也是一本接一本,阿月都認認真真地看完。於是,阿月懂得的越來越多了……

  又是一個收穫的季節,正在田地收割的阿月看到了一個高大而熟悉的身影--大哥,他終於回來了,帶着希望的眼神回來了--果然,大哥成功了!

  同樣長大了不少的阿月淚水涌了出來,第一件事便是拉着大哥到“學校”里去看蜘蛛網。

  兄妹倆來到牛棚,阿月指着蜘蛛網問:“哥,學校里的蜘蛛網是不是也是這樣的?你的學校也是這樣的嗎?”哥哥看了看蜘蛛網,又看了看牛棚那乾淨的一角--一道溫柔的陽光從屋檐下射入,照亮了那小小的一角,而那蜘蛛網則反射出耀眼的光。自己為小妹寄來的一本本的書,便整整齊齊地放在那裡。這裡,分明是阿月讀書的天地。大哥鼻子一酸,哭了,是讀書以來的第一次哭--哪怕在很差的學校環境里,他也沒有掉下過一滴眼淚。今天,他為這牆角有着蜘蛛網的“學校”哭了。

  ……

  幾年後,在山的這邊有了一所小小的學校,它就建在牛棚的位置上。而在這所小小的學校里,有一位叫阿月的老師。而且在“教室”里,可依稀看到樑上一個蜘蛛網的雛形!用不了多久,它就可能變成一個很大的網了。

您正在瀏覽: 蛛網緣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蛛網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