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說實幹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實幹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說實幹 標籤:實幹作文

  說到實幹,觀今宜鑒古。古之成大事者,必少不了實幹。這不僅是說聖賢和帝王要實幹,就連那平民百姓、販夫走卒只要想出人頭地你就得實幹。實幹是成事之基,實幹是立業之本。唯有實幹,才能有所作為。

  先從聖人先師的實幹典故說起。記得有個成語叫“孔席不暖,墨突不黔”,典故說的是孔子、墨子周遊列國,游經講學。他們每到一處傳道授業,皆是舌耕不輟、誨人不倦。有時在一地講學,連坐席都沒有坐暖,連煙囪都沒有熏黑,又匆匆去別處教育德化。孔墨廣收門徒,積極傳播思想和學說,是身體力行的實幹家。此二人分別創立了儒家和墨家,讓大成思想在世間千古流傳。戰國時期雖有諸子百家,但“儒墨顯學”為百家之首。孔墨生前聞名於四海,死後流芳於百世,是現今享譽國際的文化名人。

  再不妨提提那皇家帝王的實幹。遙想中國曆朝歷代,帝王的實幹興邦事例實在數不勝數。其中就有夏少康實幹,實現了復國大計;越勾踐實幹,完成了滅吳雪恥;唐太宗實幹,開創了貞觀之治;清康熙實幹,締造了康乾盛世。當然還有眾所周知的秦始皇、漢武帝、成吉思汗等等,諸如此類的一國之君就不再枚舉了。他們的實幹興邦的故事都在歷史上留下了輝煌的一頁,讓青史熠熠生輝,濃墨重彩的燦爛了華夏五千年文化。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現代史上的開國主席毛澤東。他用實幹建立了中共紅色政權,他用實幹解放了全中國,他用實幹帶來了新中國的誕生。毛澤東有說過三句話,第一句是: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第二句是:世界是我們的,也是你們的,但歸根結底是你們的;最後一句是: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這三句話就是說:“我們要分秒必爭的實幹,不要空耗時間。新中國雖然是我們這幫人打下來的,但是未來的發展還是要靠你們新一輩。那些王侯將相都是過去式了,現在是今朝新人的舞台,是我們實幹出成績的時代。”

  先人已逝,精神長存。他們告訴我們一個顛撲不破的真理:成功要立足於實幹,實幹才能出成績。現在是我們要用實幹來各領風騷的時刻,他們的實幹精神激勵和鼓舞着我們拼搏向前。當然他們值得推崇的精神不只有實幹而已,他們創造的豐功偉績更是值得讓我們歌頌和緬懷。

  記得那位澳洲奇人力克·胡哲嗎?你不記得或不知道都沒關係。重點是我想說,他生來無手無腳,卻在身殘志堅的創造了生命的奇迹。連他都在實幹,你的實幹精神難道被誰謀殺了嗎?

  當今世界哪個成功人士沒有憑實幹就可平步青雲?誰人不是憑實幹從小人物走向大人物?我們看看李嘉誠、馬雲、劉強東、成龍、周杰倫……

  行動是行動派的寫照,實幹是實幹家的信條。實幹是一種態度,一種精神,一種信念。實幹精神是中國脊樑的DNA,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實幹之人可做凌雲木,可為傲霜枝,人生大多成就都是由實幹鑄就。所以實幹這條坦坦大道上從來不缺仁人志士。

  實幹的剋星就是懶惰和懈怠,懶惰澆熄鬥志,懈怠產生消極。但願誰人也不要睡在懶惰的窠臼,落入懈怠的園囿。實幹之人必勤奮刻苦。天道酬勤、勤能補拙。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

  人生在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你所厭惡的每一個現在都有一個不曾實幹的曾經。不如從現在開始來用實幹書寫你的精彩人生!

  高三:盛胡兵

您正在瀏覽: 說實幹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實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