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好奇眼觀宇宙,實幹手舉地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奇眼觀宇宙,實幹手舉地球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好奇眼觀宇宙,實幹手舉地球 標籤:實幹作文 好奇心作文 好奇作文 宇宙作文

  縱觀人類對黑洞認識的發展歷程,我看到“好奇”“實幹”四個大字煜煜生輝。好奇之心給我們一次次仰望星空,實幹之足領我們一步步接近奧義,由此,黑洞照片已在我們手下誕生。

  故曰:以好奇眼觀人世宇宙,以實幹手建家園舉地球。

  好奇,萬千發展之源。好奇為何桅杆先出現在海平面之上,才有了日後“天國地方說”的打破;好奇為何蘋果不飛上天,使有了近代物理學的第一步。“實踐、觀察、好奇、思考”是認識發展的一種路途。其中“好奇”為不可或缺之一環,有了好奇之心,方有了行遠致遐的可能性。

  重視好奇非我一家之言,“北斗”設計師徐穎也十分注重好奇之心。她做面試官時,把讚賞給了一位不懂衛星,卻好奇“衛星為什麼能待在天上而不掉下來”的人,可見在她心中,好奇對於科技,人類之發展,意義重大。

  實幹,一切進步之本。若徒有好奇,只能對天問月而抑鬱寡歡,唯有繼以實幹,方可日積月累而實現發展。羅布泊兩聲巨響,是科學家數載潛心設計的成果;黑洞圖首次發布,是全球科研人員齊力研究探索的結果。人類走到今天,從來都不是憑空想和空話,而是藉著實練和實幹。“實幹興邦”,有了實幹之手,紙上藍圖方能“立起來”,構建大廈家園。

  “好奇”“實幹”實如“鳥之兩翼,車之兩輪”,引我們飛得更高,走得更遠。

  作為新時代的新青年,我輩皆當敏察銳思,勤於篤行,以涵養好奇迹實幹之魂。

  敏察是好奇的前提和基礎,銳思是好奇發揮作用的條件。我們對苦痛鈍感,但必須對生活敏感。日升月落,車來人往,其間何處皆觸心弦,皆生好奇。同時不可只滿足於浮於表面,更要潛到深度,走到背面,去思考實質與原因。這樣我們便存有了一顆好奇心,一雙好奇眼。

  勤於篤行,要求我們不要患上“拖延症”,而要踏實幹好今日事;不要“閑於所溺”而要切實幹好份內之。還要找到心之所向,為之奮鬥一生,拼搏一世。這樣我們便獲得了一堆踏實足,一雙實幹手。

  一對好奇眼,觀人世宇宙;兩隻實幹手,建人類家園。莫言黑洞吞噬,無處可逃,且看清光更多,撒照人間。

  願不忘好奇實幹,望人類未來無限。

您正在瀏覽: 好奇眼觀宇宙,實幹手舉地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奇眼觀宇宙,實幹手舉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