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寫給十七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十七歲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十五歲是花季,十六歲是雨季。”馬上就要踏出花季、雨季的我,不禁在追求、在探索,這十七歲又是什麼“季”呢?也許這是個敏感多變的季節吧!

  (一)日記中的成長

  心頭那一絲淡淡的是揮之不去的哀愁,童年的夢,褪去了原有的色彩,喚醒了沉睡的心。日記本里一行行密密的模糊的字跡。寫滿了成長的喜悅與苦惱,還有歡笑與憂鬱。某年某月某日,天氣大好,心情大好。我放聲歌唱,歌唱着屬於自己的歌。忽略了的天籟,也是一首首動聽的歌;小溪穿過山谷是一支輕快的歌;江河匯入大海是一支奔騰的歌;高原上奔跑的藏羚羊是一支跳躍的歌;草原上“春風吹又生”的小草是一支昂揚的歌……這一切的一切,把我的成長點綴的多姿多彩。十七歲前的我,如同冬日裡朋友間低聲細語;十七歲的我,如同春夜裡戀人窗下所奏的情歌,比愛更濃烈,比情更執着。

  日記中的成長,十七歲的成長。

  (二)夏雨中的成長

  總愛在雨中穿行,敞開心扉,讓雨的情意把懌動的心浸透。雨是作家筆下的生靈,更是我心中的寄託。小時候,我總願意向小雨訴說我的故事,也許是它聽得動了情,把淚珠串成一串美麗的雨簾。此時雨中,年輕的心就像一般青春無拘無束的風,不在乎多少夢幻成空,清吟“我的未來不是夢”,帶着希望努力去追求,追求一片十七歲的天空,讓動靜交錯,彷彿又是一個色彩的世界。那種莊重、聖潔的氣氛,令我激動不已。接受一種神聖的洗禮,讓四周靜止,讓心少份凡俗,多一份晶瑩的感覺。

  雨中的成長,十七歲的成長。

  (三)一個人的成長

  “寂寞是夢,夢卻不會一做不醒;孤獨是風,風卻不會一處酒停。”十七歲的心必須深深地懂得:只有懂得孤獨,才會走向成熟,才能真正的長大。寂寞並不可怕,我甚至喜歡獨自一人旅行的感覺。因為沒有時間寂寞,馬不停蹄地行路,永遠好奇的觀察,不失時機地抓拍。在普羅旺斯的花海里,薰衣草與我一同微笑;在日本的富士山下,櫻花同我一起飛翔;在高原母親的孕育中,三江源隨我放聲高歌。這種孤獨中的快樂,一定甚於朋賓滿座中的快樂吧!寂寞是一片屬於自己的風采,在那裡,靈魂將會蕩滌得如藍天般的純凈。

  一個人的成長,十七歲的成長。

  寫給十七歲的我,閱讀十七歲的心。擁有一份浪漫,去看藍藍的天,去讀閑情的詩;懂得珍惜,學會釋懷;十七歲的夢兒,多得做不完,十七歲的故事,多得數也數不清。

  十七歲的心羨慕平靜,卻更欣賞熱烈,充滿激情。十七歲的努力,充滿拼搏。十七歲的天,永遠湛藍。十七歲的我,正在成長。

  青海省湟川中學第二分校高三:姬明瑛

您正在瀏覽: 寫給十七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十七歲 暫無評論